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跨海地铁明年开建 成山东首条跨海地铁(图)

来源:大众日报-- 2013-05-24 12:42:07 字号:TT

制图:杨佳

    本报青岛讯 青岛市环保局网站日前发布了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首次环评信息。信息显示,1号线计划2014年开工、2017年建成,将成为我省首条跨海地铁线路。

    在线路走向上,1号线起自黄岛区峨眉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跨海进入青岛主城区,然后北上止于城阳区东郭庄,串联起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5个区。线路全长60.1km,共设车站39座(见示意图)。

    今年青岛地铁建设进入“三线并进”阶段。除最早开工的3号线进入土建施工冲刺阶段,2号线、蓝色硅谷线也全面开建。(记者 梁旭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