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沿河建历史文化小城 三年内完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5 12:55:38 字号:TT

大沽河沿河建历史文化小城 三年内完工

大沽河沿河建历史文化小城 三年内完工

    昨天上午,投资约30亿元的青岛大沽河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在胶州市少海新城奠基。项目将建设大沽河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历史文化街区、房车公园、酒店式公寓、艺术家村落、国际社区等。预计今年8月下旬开工建设,三年内完成整个建设项目。

    大沽河发源于烟台招远市,南下流入青岛地区,途经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城阳,在胶州湾入海。历史悠久,两岸至今仍流传着很多关于大沽河的各种传说。作为青岛的“母亲”河,为了让这段历史再重放异彩。根据大沽河整体规划,在胶州少海附近建大沽河文化街区。

    大沽河流域历史文化项目位于胶州市少海鄱阳湖路以南、大沽河以西、北湖以东、植物园以北,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历史文化街区包含传统建筑与文化、传统手工创作基地、地方风情旅游、中华特色美食、品牌购物街、超市;里面不但包含有大沽河博物馆,还有艺术家村和容纳国际艺术家及友人的国际社区,打造青岛地区具有水域风情的历史文化街区。

    房车公园是文化街区里一所以汽车为主题的公园,房车公园里有房车旅馆营地、自驾车营地、汽车电影院等三大基地,这也是山东省为数不多的以车为主题的公园之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房车公园占地相对要大一些,可同时容纳近百辆房车在这里露营。

    大沽河历史博物馆将全面展现大沽河流域历史文化底蕴,更好地宣传和传播地方文化。目前,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征集大沽河沿岸与河有关的实物及传说。酒店式公寓是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可针对性地提供秘书、信息、翻译等商务服务;艺术家村落设计有艺术创作基地、艺术展览及拍卖、画廊、艺术交流中心,展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景观艺术和雕塑作品。(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刘方亮 庞艳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