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狱内拜狱友为师学手艺 学成撬门术出狱发大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6 07:36:08 字号:TT

    因多次溜门入室盗窃前科,苏某被判刑入狱,服刑期间跟狱友学会自制撬棍的方法,出狱后自己加工了一套撬棍,连续撬门作案12起。5月23日被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的盗窃嫌疑人苏某,对撬门盗窃一事供认不讳。自3月起,苏某连续作案12起,盗窃案值3万元。

    “棒球帽”连续撬门盗窃

    今年3月以来,洛阳路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民警勘察现场发现,这几起盗窃案非常相似:窃贼均是趁白天居民上班外出之后,利用特制工具撬门入室盗窃。窃贼选择的偷盗目标很明确,除现金、首饰、电子产品外,其他物品一概不动。民警连续侦查1个多月,该窃贼再没在洛阳路周围出现。10日上午,商丘路一户居民家被盗,房门撬压痕迹与之前入室盗窃案类似。民警判断此案很可能与之前 “停工”1个多月的窃贼有关。

    民警走访得知,当天上午11点左右,有邻居看见一名戴棒球帽的瘦高男青年,用一个东西在不断搅动受害人家的房门。听到身后有人,该男子停手离开。民警马上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这名男青年下楼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

    跟狱友学会自制撬棍

    通过对车号查询,警方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经调查,这名男青年到李沧九水路某小区门口下车,还用门禁卡进入小区。14日上午,蹲守民警在该小区发现这名戴着棒球帽的男青年。民警将其压倒在地,当场从其背包里搜缴出一套特制撬棍。33岁的苏某供述,他此前因盗窃入狱,服刑期间从狱友那里学会自制撬棍的方法。出狱后,苏某买来工具,自制了一套撬棍,有长有短,以方便撬开不同的屋门。

    根据供述,自3月起,苏某作案12起,盗窃案值3万多元,所有赃款均被苏某挥霍一空。昨日,苏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