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9岁大哥带小弟撬门偷窃 4人团伙2人未成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3 06:30:13 字号:TT

  早报讯 包括2名未成年人的4名“90后”,组成一个盗窃团伙,19岁的马某成了“大哥”,从今年4月份起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摩托车、便利店香烟、现金等,总价值10余万元。昨天,马某在市南区云南路派出所内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埋怨:“说了让他们收手,他们不听,我就知道早晚要出事,这不都进来了。”据了解,其中已成年的马某和李某已被警方刑拘,两名未成年人被父母带回管教。

  便利店被撬门盗窃

  “我们便利店被盗了,偷走了钱和香烟。”5月7日,广州路一家便利店店主到云南路派出所报警称,应该是4个学生模样的人来盗窃的,经过清点,店内小仓库里的2400元现金和10多条高档香烟没了。

  “我们小区之前发生过几起便利店被盗案,经过看监控录像,就是几名学生模样的人作的案。”云南路派出所民警辛悦明介绍,他们马上到这家便利店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就是之前这伙人。“我们通过走访还了解到,近期辖区内还发生了几起摩托车被盗的事件,并且有市民反映,广州路附近有几名经常骑着摩托车的男青年形迹可疑,他们经常在附近的网吧出入。”辛悦明告诉记者,民警随后开始布控,在广州路周边的网吧守候,刚守候了两天,就发现了端倪。“一名男青年骑一辆本田越野摩托车经过,这辆摩托车特别像之前车主报案丢失的摩托车。”民警介绍,他们马上开始跟踪这辆摩托车,前天晚上在广州路附近的一家网吧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个半月作案20余起

  “经过审讯,近期辖区内的盗窃案几乎都是他们所为。”辛悦明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起到被抓获,他们4人疯狂作案20余起,主要以盗窃摩托车和便利店为主,被盗的物品中有现金1万余元,香烟100余条,摩托车8辆。

  “马某和李某已经辍学了,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他们的父母都离异了,没有人能管教他们。”办案民警介绍,2名未成年人中也有1人是父母离异的。“好在两名未成年人都知道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做犯法的事了,他们的家长也都向民警表示了回家将严加管教,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民警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