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护水源地公益活动 独门利器环保夹大显神通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3-05-26 11:40:20 字号:A- A+

    作为青岛的水源地之一,崂山水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前段时间《今日》记者调查中发现,由于天旱,崂山水库水位大幅度下降,一些白色污染也随之浮出水面。5月25日,《今日》联合交运温馨巴士、夏庄街道组织的保护水源地行动启动了,三位主持人带着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崂山水库干得热火朝天。

    要说三个队伍里家活什最齐全的,还得数经验丰富的环保哥王德洋。他不仅给大伙准备了手套、可降解的垃圾袋,还带来了捡垃圾专用的独门利器“环保夹”。虽然有了环保夹,但这些垃圾清理起来并不轻松。大伙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垃圾埋在泥土里,下手挖;有的落在河道中间,三个人互相拽着,合力把垃圾划上岸;有的干脆用枯枝自制了一副工具。看来,这塑料袋,是水库里最让人头疼的污染源。对于它的危害,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化学系的学生们,最清楚不过了。

    废弃的塑料制品长期埋在水库下,不仅会影响土壤和水体的可持续利用,还会对水库周边的动物生存构成威胁。同学们建议,处理这样的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很重要。

    张川带领的队伍比较特殊,他们是负责水库卫生的环卫工人。平时这里只有18人负责清理,收拾垃圾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游客扔垃圾的速度。这次有志愿者的帮忙,环卫工人们的负担就减轻了不少。一上午的时间,四十多名志愿者捡了近两吨的垃圾,全部由环卫车运出水库。但这其实还只是崂山水库中垃圾的很小一部分,还有很多垃圾被埋在泥沙里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