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好心救人反成肇事逃逸 监控证明清白(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5-30 07:29:19 字号:TT

男子好心救人反成肇事逃逸 监控证明清白

    您还记得前段时间,做了好事救了人,反被说成肇事逃逸的那些新闻报道吗?当时电视机前的大伙和我一样,看了心里都很不是滋味,当时我还问过自己,碰上这样的事情,会不会上去帮忙,结果是肯定的,一方面这是本能,另一方面,我也觉得,这样的事情只是极个别的,不会发生在身边。可就在前天,平度的李大哥,就遭遇了这么件闹心的事,那心里的滋味,真是说都说不出来。

    提起这两天的经历,四十多岁的汉子,忍不住哽咽了:原本只是下意识的帮忙救人,谁能想到几个小时后,竟然有警察找上门来,肇事逃逸,这个罪名,担不起啊。老李是一名司机,为车主于先生跑长途大客,每天往返于平度和马戈庄之间,前天中午十一点半,老李像往常一样,沿着昌平路从马戈庄拉客回平度,刚开出不久,老李就发现,前方不对劲。

    老李说,对方和自己是对向行驶,当时相距还有六七十米远,见有人摔倒,他下意识的把车开到路边,下去帮忙。当时天空正飘着小雨,骑车的妇女头朝下趴在一个小水洼里动弹不得,担心她被呛水引发危险,老李和车上的两名乘客顾不得多想,赶紧上前救人。老李记得,当时对方的意识还算清楚,除了脸部受伤,其他地方看起来没有大碍。

    言语之间,老李判断,来人应该跟受伤的妇女是一个村的,可以帮忙照料,再加上出车时间紧,老李和另外两名乘客,随即就上车继续赶路了。可他万万没想到,几个小时后,警方居然找上了自己。按照对方的说法,是老李开车刮倒了人。车主于先生当时就有些诧异,自己的车投了全险,老李也是个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了,即便出了意外,也不至于糊涂到要逃逸啊?不忙,车上正好装有监控,赶紧调出来看看。

  助人为乐成了肇事逃逸,车主于先生心里也很不是滋味。眼前的昌平路足有七八米宽,当时又没有其他车辆,按理说,对向行驶的双方,不可能会刮到,可对方为什么一口咬定,就是老李闯的祸呢?为了证明清白,于先生和老李决定找对方问个清楚,下午,记者和他们一起,在平度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刘女士和她的丈夫。刘女士的丈夫说,妻子清醒后,曾明确的告诉他,是被老李开的车刮倒的,对于这一点,他也深信不疑。

  因为不在现场,刘女士的丈夫也只是听说和推断,事发时到底是个什么情景,最清楚的,恐怕莫过于刘女士。虽然语气很模糊,但听得出来,刘女士还是认定,就是老李开车刮倒了自己。于先生只能拿出监控录像,证明清白。相信最终,警方会还原事实的真相,只是这事,着实让老李很受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