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信立交桥信号灯再次优化配时 压车情况减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7:07:2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是海信立交桥信号灯试运行第二天,记者途经现场发现,交警和技术专家再次调整信号灯配时,跟首日的情况相比,无论是环岛还是周边的交通秩序大为好转。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跟前天的5个路口逐个放行不同,昨天在调查了路口的交通流量后,交警部门提出了新调流措施,把原先的绿灯总周期从前天的150秒缩短到了120秒,并且让东西对向同时放行,这样等于是在一个时段内实现车辆对行通行,南北也是同时对向放行,从而大大提高了车流量。民警还让专家们调整了进入环岛的信号周期,使得环岛内的车辆快速周转。记者注意到,这缩短信号灯周期后,等于是让各个路口车辆的等候时间减少了半分钟,车辆排队压车的情况大大减少。

  昨天,有一些市民提出,海信立交桥的信号灯可以采取高峰时段开启,平峰时段关闭的措施,对此,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说,市民的这个建议有一定的合理性,但是这样一来的话,会导致进入环岛的车辆争道抢行,再加上现在有一些行人要“借道”中层的情况下,非常危险,设立信号灯的话,可以让环岛内通行的车辆、行人放心通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