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个非遗博览园将纳客 含祭海节柳腔(图)

来源:早报-- 2013-05-31 06:36:05 字号:TT

青岛首个非遗博览园将纳客 门票价格未定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文广新局了解到,由即墨5家私企投资1200多万元建成的青岛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将于下月正式开门纳客。据介绍,具有500年历史的国家级非遗田横祭海节和即墨柳腔正式搬进博览园。6月7日到9日,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在这里举行3天的展览,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5家私企建起非遗园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鹤山路与204国道交界处南侧看到,一个具有古代建筑风格的建筑群前,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而即墨清代古建筑风格的五福巷图画已经被“搬”进了博览园内,古朴的图画引来不少市民抢先观看。

  据介绍,去年5月,由即墨5家具有传统文化基础的民企投资1200多万元,申请并开始建设青岛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目前整个工程已经进入最后装修阶段。

  青岛非遗项目将入园

  “500年历史的田横祭海节和即墨柳腔,也将正式进入园区,成为非遗博览园的镇园之宝。”昨天上午,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总经理卜晓宇告诉记者,园区内除了纳入即墨国家级、省级和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外,还将众多具有一定传统文化基础的民俗搬进园区,比如民间剪纸、木雕艺术、民间糖画、面塑和即墨地瓜酒制作工艺等民俗也都收进了园区。

  “在这基础上,园区还将把青岛市区的非遗项目和民俗纳入其中。”据介绍,像莱西的木偶、泥塑、日庄火烧和城阳的“大面子”、东流工艺馒头和上马的剪纸等,也都将成为非遗博览园民俗文化的看点。

  下月纳客成为文化景观

  “下月,博览园就要开门纳客了,到时这里将成为青岛又一个民俗文化的景观。”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将于下月7日正式开门。从7日到9日,青岛文化部门将在这里举行三天的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到时全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全部在这里和市民见面。在展出活动期间,还将有丰富多彩的民间大秧歌等非遗民俗表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门后,将考虑收取一定门票费用,但目前具体数额还没有最后敲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