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北站预计年底建成 实现与地铁零换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31 15:32:16 字号:TT
 

    青岛火车北站年底开通 青烟荣威铁路明年运营

    昨天,济南铁路局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完善服务举措,应对暑运高峰”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网友们提问最多的是铁路青岛北客站的相关问题,刘青介绍说,北客站预计于2013年底建成,届时将实现与地铁的零换乘。

    北站实现与地铁零换乘

有网友问,“请问火车北客站目前的进度?何时竣工?届时,青岛火车站是不是还继续使用。火车站和北客站哪个为主?”“青岛北客站建成后,目前青岛站所有的客运业务都要迁移到北客站吗?新黄岛区原胶南有铁路方面的规划吗? ”刘青介绍说,青岛北站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于2013年底开通。北站的建成将大大增加青岛的接发列车能力,届时,青岛火车站将继续使用,青岛北站与现有青岛站的具体功能划分还在研究探讨中。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建成使用后会经过原胶南。

此外,针对网友的提问,刘青还透露,青岛北站开通后,根据规划将实现与地铁的零换乘;青烟荣威铁路预计2014年底运营,原有的铁路线是否拆除还未确定;青(青岛)日(日照)连(连云港)铁路预计2015年开建,开通运营后将极大方便青岛至日照两地的往来。

火车站将增醒目提示牌

有网友建议,“青岛站是终点站,加上马上到旅游旺季,每当有列车进站的时候,出站口总是拥堵。是否可以通过增加出口,来解决过慢的通过速度。另外,很多人手持的还是红色车票,无法通过自动验票机出站,很多时候,挤到门口了发现前面是自动验票机,能否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能让在后面的人看清前面是哪种出口,避免到门口了发现过不去,耽误自己和他人时间。 ”刘青表示,车站出站口设置了5个自动验票闸机和2个人工出站验票通道,在闸机上设置了红票和蓝票的使用提示。根据网友的合理化建议,车站将进一步优化和增加提示标识的设置,在更明显的位置设置提示牌方便旅客。

网购卧铺票电脑随机分

有网友问,“网上购买火车票是当今社会新的一种信息化发展趋势,也是当代电子商务的一种运营模式。12306网站系统升级后发现不能选铺了,为什么是电脑随机派分铺,而且电脑分配的大部分都是中铺和上铺,我们就想选下铺,这个问题在网上怎么解决? ”

刘青介绍说,网上订票流程是按照订两张生成上、下铺,订一张生成中铺,剩余车票随机生成的方式进行订购,以体现网络订票的公平。为了解决购票渠道单一的问题,方便旅客购票,铁路现在实行错时售票,实行了网络购票()、电话订票 (95105105)预售期为提前20天,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提前18天,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为提前6天。订票成功后,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和客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客流出行高峰期,建议提前制定出行计划,提前购买车票。

火车站前广场将改造

昨天,市规划局副巡视员马晋彪做客“网络在线问政”表示,目前,市规划局同市南区政府正组织编制火车站周边区域改造规划方案,准备高水平规划火车站滨海站前广场,以通透、亲海为基本原则,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地面建筑适当做减法处理,充分体现滨海特点。青岛火车站离大海之近,在全国都是少有的,但其近海而不见海一直是不少市民的遗憾。5月3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青岛市火车站站前滨海广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公布火车站站前滨海广场建设的领导小组人员名单,领导小组主要负责青岛火车站站前滨海广场项目资金筹措、房屋征收、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协调和监督检查,而这也意味着青岛火车站站前滨海广场项目已有了实质意义上的进展。目前,市南区正在做一个整体的规划。(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