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啤酒街脱胎换骨变休闲商务区 斥资15亿美元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5-31 12:30:43 字号:TT

  29日下午,在第五届“2013香港山东周”签约仪式上,市北区政府与香港昂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核心区开发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书,项目总投资预计达15亿美元。此次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啤酒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是我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也是市北区重点谋划建设的集旅游、商业、文化、商务于一体的精品功能区。该项目旨在彰显青啤的魅力,挖掘和放大青啤以及青岛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潜力和品牌影响力,打造百年青岛的文化橱窗和城市名片,实现啤酒街的脱胎换骨,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活力和对外吸引力。据了解,商务区规划以青啤老厂为中心,串连周边的特色街区,总规划面积约2.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0.4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青啤市民广场、青啤商务广场、青啤商业广场、青啤文化广场,青岛啤酒厂改造升级,可利用土地面积约22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

  近年来,市北区政府高度重视啤酒商务区的招商工作,经过重点招商和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香港昂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建设投资主体。香港昂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本实力雄厚,长期致力于高端住宅和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是引导中国地产发展的领军品牌,获评为“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百强”和“影响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此次选择在市北区投资兴业,必将为市北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继项目签约后,市北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围绕土地征收和规划设计等重点,全力推进商务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河南庄山将成地标性公园

  预计整个公园于今年10月份完成建设

  如果驾车从胶州湾大桥及连接线进入我市,映入眼帘的第一个山头公园便是李沧区的河南庄山,记者昨日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结合周边旧村改造,河南庄山将被打造成一个标志性门户景观,既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健身,还具有地标性作用。目前,河南庄山公园的绿化工程已经完成九成,预计整个公园于今年10月份完成建设。

  河南庄山位于李沧区中南部,占地约6公顷,其南侧毗邻青岛啤酒二厂,北侧和东侧均规划为居住区,西侧在空间上紧邻海湾大桥,为出入海湾大桥必经之地。“河南庄山公园整治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道路广场用地8000多平方米,绿化种植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园路建设、广场铺装及未来的雕塑、景观亭设置,最终将把河南庄山打造成李沧区中南部入口地标性公园,成为进出李沧的一个标志性门户景观。同时,结合周边旧村改造,将该山体打造成一处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丰富李沧区的绿化层次。

  据悉,截至目前,河南庄山公园已完成山体三处违章建筑拆除,新栽、移栽苗木6000余棵,栽植草皮地被4万平方米,山顶景观平台、观景桥梁及两处休息小平台正在建造中。“河南庄山改造整治中栽植了大量的樱花和鸡爪槭,其中靠近山顶处一条400多米的环山路将是‘樱花大道’。”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南庄山公园景观有两大特色,一是春天开花植物特别多,樱花、紫叶李、美人梅、迎春、大花紫薇将整座山装扮成一片花的海洋;二是秋天彩叶植物特别多,通过2000余棵黄栌、鸡爪槭等色叶植物的栽植,整个山头红黄绿相间,从跨海大桥上看,色彩艳丽,蔚为壮观。(记者 杨志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