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货车尾灯不亮惹祸 疾驰轿车钻大货司机骨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1 08:17:52 字号:TT

小车失控钻大货“胯下”

  早报讯 驾驶着银白色的丰田轿车,沿着青银高速李村段向南疾驰,没想到前方快车道上突然出现一辆运载水泥的大货车,丰田车司机刹车不及,车头撞在大货车尾部,整辆车扭曲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前天夜里10时左右,开车经过现场的四五名热心人发现车祸,立即停车上前展开营救,119消防队员和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前后用了40多分钟,终于在道路清障车和消防车的前后拖拽下,变形的车身被拉开,司机才从车内脱困。

  丰田高速路上追尾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银白色丰田车停在青银高速北向南方向内侧车道上,车头右侧被撞凹陷近一半,发动机完全报废,前挡风玻璃破碎,车内安全气囊打开,一名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坐在车内,左臂上鲜血直流,左腿被卡在驾驶座和方向盘中间,根本就拔不出来。

  “是他们几个人首先发现了车祸中被困的司机,他们在现场40多分钟,一直在想办法帮助司机脱困。”现场一名目击者指着身边四五名热心人称。记者了解到,这几名热心人是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他们事发后开车经过现场,立即停车拨打110、120和119求助,并立即展开救援,他们用丝带包扎了被困司机流血的左臂,试着拽开车门,想把司机从车里救出,但因为没有合适的工具,他们一时也想不到办法。就在此时119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带着专业的救援设备赶到现场。

  两车拔出一条生路

  消防队员首先使用液压剪,撬开扭曲变形的车门,接着使用液压扩张器,想扩大驾驶座和方向盘的缝隙,让受伤男子把腿抽出来,但因为丰田车撞损太过严重,救援一度陷入僵局。消防队员立即启动第二套方案,他们利用赶到现场的道路清障车和消防车,分别拖拽一条固定在变形丰田车上的绳索,通过拔河的方式,终于拽开了严重变形的车身框架,先后救援40多分钟后,受伤男子终于脱困。120救护车随即将他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抢救。

  获救司机称前车没尾灯

  据悉,丰田车司机左腿骨折,左臂也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据他称,当时他开车并没有超速。前方的这辆运送水泥的大货车长期占用内侧车道,而且并没有亮尾灯,车速也比较慢,该路段灯光比较昏暗,丰田车司机发现前面的大货车,踩下刹车时已经晚了。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