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南土地市场大爆发 20块地同一天被房企拍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1 06:46:4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我市国土部门了解到,近日原胶南国土部门一口气推出25宗商业、住宅地块,其中20宗成功拍出,本地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拿下。

  25宗地块同场拍卖,无疑是今年青岛土地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土地拍卖盛会了,其中20宗商业、住宅地块成功拍出,总计面积达445524平方米,出让总价达77051.201万元。另外5宗地块因无人参与竞买报名而流拍。

  本场拍卖当中,最抢眼的是青岛亿联置业有限公司斥资2.04亿拿下西康路附近4宗住宅地块。其中1号地块、2号地块位于铁山路南、西康路西,1号地块面积29062平方米,成交额4917万元;2号地块面积47979平方米,成交额8118万元;3号地块位于铁山路南、西康路东,面积18385平方米,成交额3111万元;4号地块位于人民路北、西康路东,面积25100平方米,成交额4247万元。

  之前一直深耕城阳的青岛银盛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原胶南成功开发了星河城项目之后,又再次斥巨资拿地,以1.2亿元的总价将大卢河西、黄海路南北2宗地块收入囊中。青岛琅琊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泰山路南、宝山路西的11号、12号地块,成交总价1.6亿。青岛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深耕西海岸多年,曾在原胶南区域开发了光大银都、光大海韵丽都等高端优质社区,在本次拍卖会上拿下了万德路西、海滨十一路北的19号住宅地块,土地面积58091平方米,成交额高达8992万元。

  其他地块分别被青岛泽丰生态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青岛海铭房地产有限公司、青岛金石佳苑置业有限公司等拍下。这些地块大多位置毗邻,“成片开发”局面显现。伴随着青岛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区大部分土地已被众多外来地产大鳄“割据”,除海信、海尔等企业之外,鲜有本土房企一展拳脚之地,岛城土地市场也已日渐饱和,能供开发的土地凤毛麟角。而自去年12月区划调整,原胶南并入黄岛以后,原胶南作为西海岸一片曾经被人遗忘的区域开始走进城市发展的视野,逐渐被众多房企关注,此次原胶南20幅地块同时拍出,土地市场实现了一次“大爆发”,将助力新城区发展。(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