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岁女童提起上学哭闹不止 情绪失常原因成谜

来源:QTV-- 2013-06-02 08:43:38 字号:TT

    今天是孩子的节日,现在家里就一个宝贝,过节那也是全家总动员,可一位父亲却陷在痛苦之中,自己才9岁的女儿已经一年多没去上学了,又是一个跟上次的孩子一样的情况吗?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一个活泼可爱的九岁女孩?记者决定和老张一起去黄岛大场的家里看看他的小女儿倩倩。

    看到记者来,倩倩把自己反锁在了杂物间里,不论怎么劝,就是不肯开门。没办法,老张只好把妻子从单位上叫了回来,听见妈妈的声音,倩倩打开了门,可情绪却更加激动了。

    一通哭喊打闹之后,倩倩被父母拖出了杂物间,可小姑娘又自己一个人躲到了窗帘后面。为了让孩子平静一下,记者决定先到另一个房间里耐心等待。

    老张说,女儿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就象是完全变了一个人,提起上学就哭闹不止,但究竟为了什么,没人知道。老张夫妻俩也曾多次跑到学校问老师,可还是一点头绪没有。

    为了打开女儿的心结,夫妻俩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体检、咨询心理医生、耐心疏导,可结果还是一样。怕女儿落下课程,老张买回来各种教材、辅导书,倩倩也很听话,每天都认真的学,但学着学着,就会情绪突然很烦躁。

    记者和倩倩父母站到了大门外,可没过一会,倩倩又把家门反锁了。担心女儿发生危险,老张只能翻墙进去,再把门打开。孩子,究竟怎么了?为什么情绪会反复无常,对校园似乎有着莫名的恐惧?为了搞清楚倩倩的病根到底在哪儿,记者试着联系上了学校的年级主任。听说要聊倩倩的事儿,主任很快就赶了过来。

    老师和校长的到来,并没有让倩倩的情绪平复下来,她依然躲在房间里,不肯说一句话。老师回忆说,倩倩刚入学时并没表现出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直到一年级下学期,有一天突然在课堂上哭闹起来,不管怎么劝也停不下。后来渐渐的,这个安静的小姑娘,在课堂上再也安静不下来了。

    9岁女孩突然情绪失常。究竟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情绪上发生了变化?老师、家长都找不到答案。校长答应,只要倩倩肯回去上学,不管是调班级还是换老师,学校方面都可以安排,可问题是,倩倩什么时候才能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