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将建家庭式市民广场 设有七大功能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2 06:52:51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从胶州市规划局获悉,在今后几年里,胶州市将建设一个以“家庭式”概念为主的多功能市民广场,其中涉及“城市书房”、“城市起居室”、“城市会客厅”、“城市庭院”、“城市花园”、“城市运动场”和“城市阳台”等7大功能区。据悉,胶州市民广场方案现已出炉,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打造“家庭式”市民广场

  “即将建设的市民广场,其设计方案引入了 ‘大家庭’的概念。”昨天,胶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是城市的单元,城市是家庭的载体,一个城市就是一个大家庭,将普通家庭的组成要素投射在市民广场中,体现了城市的温馨和宜居。

  据了解,胶州市民广场位于胶州市新城区,北起三里河公园,南至青年湖,全长约1160米,贯穿三里河公园、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天泰金融中心、利群购物广场、银座购物广场、体育中心、青年湖等,是集休闲运动、购物、居住、体育文化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广场。

  广场设有7大功能区

  市民广场的设计方案中形成了“城市书房”、“城市起居室”、“城市会客厅”、“城市庭院”、“城市花园”、“城市运动场”和“城市阳台”这7大功能区。其中,“城市书房”主要包括露天文化广场、扇形绿地、市民墙等3个小板块,重点体现“尚德胶州”主题。

  “城市起居室”主要包括建设一个下沉式商业广场和可供市民游玩的趣味迷宫。“城市会客厅”则主要建成大草坪和林荫步道,为市民提供休闲场所。“城市庭院”则结合利群购物广场和银座购物中心的东西主入口设置露天广场,在这里举办各种商业活动。“城市花园”以规则式绿化为主形成一道绿色屏障,为市民提供安静、私密的景观空间。“城市运动场”和“城市阳台”为市民提供一个健身锻炼和公共活动的重要场所。(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方亮 孙春燕)

  ■相关链接

  市民广场等你提意见

  “在广场景观设计中,全部按照绿色环保的原则执行。”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建成后广场项目部分照明设施将采用风能、太阳能等绿色能源。同时,结合地下人防工程建设,还将青年湖的水引入市民广场及三里河公园,为景观水体及植物灌溉提供水源的同时实现了青年湖与三里河的水源互换。

  “具体开工时间和投资数额还没有最终确定,主要想多听听市民意见。”这名负责人说,从现在开始到6月7日,将通过老城区白水泉公园附近的规划宣传栏、胶州市政务网、胶州市规划局网面向社会公示方案,市民可拨打电话82206312,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jzs-mgc@126.com提出意见建议,并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