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驾校女学员撞死人引热议 青岛2年连发3惨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5 23:02:53 字号:TT

驾校安全问题应当引起重视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6月4日,上海一所驾校的女学员,在练车过程中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将一名男学员撞死,这则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学车安全问题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我市近年来也发生了多起类似的事故,全市驾校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我市近年来连发学车撞死人事件

    近三年来,我市连续发生了多起驾校安全事故,其中两起最为引人关注:2010年,黄岛区一所驾校,一个女学员在倒桩中操作失误,误踩油门,将一名学员当场撞死,事情发生后,该驾校由于不堪事故赔偿重负,被迫关门停业;2011年,胶州一所驾校,一名学员在学车时,有一名中年妇女从车前经过,学员非常慌张,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将妇女撞伤致死。此外,全市驾校一些小事故也是时有发生。

    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除了学员个人操作不熟练之外,还暴露了很多管理上的漏洞,比如,按照规定学员在练车时教练必须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进行指导,但有时候教练会站在车旁边指挥,或者直接让学员自己单独操作,教练员的缺位极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根据国家关于驾驶员培训有关规定,没通过交规考试的学员严禁练车。不过,由于交规考试从报名到参考,需要一段时间,尤其是学车高峰期,这样一个流程很容易导致学员积压,因此驾校教练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让学员在等候交规考试期间先上车练习,这样就可以压缩学车的周期。这种为赶数量而忽视安全的情况非常普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