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声称燃气管超龄 冒充燃气公司上门骗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3-06-09 13:07:38 字号:TT

    家住南京路一小区的孙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6月7日晚全家人正在吃饭,忽然听到有人敲门,老母亲看到门外是两名身穿淡蓝色工装的男子,两人自称是泰能天然气公司的抢修人员,鉴于近日市内不少燃气管道都出现了漏气等情况,为避免发生危险,公司派他们对小区住户家中的燃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看着两人身穿工装,胸口的衣服上还挂着工作牌,孙女士的母亲便打开房门让两人进门检查。

    进门后,两名男子直奔厨房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但整个检查的过程仅用时不到一分钟,两人就断定家里的燃气软管已超过使用寿命,需立即更换。两名男子的说法让孙女士感到怀疑。但因为拗不过母亲,孙女士还是花了79元将家里的燃气软管进行了更换。

    接过住户给的钱,两名男子既没有给孙女士开发票,也没有再说什么便快速离开了现场。“事后我问了问我们小区的居民,经过这两个人的检测,所有人家里的燃气管道都有问题,都需要更换。”孙女士表示,因为担心上当受骗,她拨打了泰能燃气公司的电话,事实证明她的担心并非多余,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日从未派人到居民家中检测燃气管道,上门检查的两名男子并不是泰能的工作人员。担心更换的软管存在质量问题,孙女士又请了泰能工作人员上门检修,维修人员在检查之后表示孙女士家之前的软管并不需要更换,更换的软管质量甚至还不如上一根,长期使用存在安全隐患。(记者 王晓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