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放学顽童抄近路走险境 失足坠崖腰椎受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13:07:38 字号:TT

放学顽童抄近路走险境 失足坠崖腰椎受损(图)

    3名刚刚放学的男孩,在小区7米多高的山墙的墙头上边走边嬉戏打闹。住在对面居民楼上的王先生看着身处危险的孩子们,还没来得及出声制止,就看见其中一名男孩脚下一滑,从墙上摔落下来。昨天下午3时50分左右,合肥路附近的福岭小区内发生意外,救护车赶到后,医生检查男孩腰椎受损,已经疼得站不起来,随即将男孩送往医院急救。

    山墙上长满杂草

    “孩子只有11岁,就住在我们小区里。”王先生称,因为小区是依山而建,这堵山墙是用来防止山体滑坡,邻近小区这面是7米左右的悬崖,另外一面则是一个山头,孩子们可能是为了抄近路,才上了山墙的山头上走的。记者按照王先生所说的位置上山查看,发现山墙墙头只有30厘米左右,上面长满了杂草,还爬着藤蔓,踩上去非常湿滑。记者发现在山墙周围既没有安全保护措施,也没有警示标志。周围居民称,经常有孩子在山墙顶上玩闹。

    谁给“悬崖”加把安全锁

    记者在福岭小区周边调查发现,这种山墙顶部因为很少有人经过,普遍处于不设防的状态,造成危险的不仅仅是山墙,记者在岛城多处走访发现,在海伦路附近的四方实验小区,沿着小区的甬路一直上坡,路面与旁边居民楼的院子间能够形成3米高左右的“悬崖”。在君峰路附近的西山小区、永平路旁边的居民楼都发现因为坡度导致的“悬崖”。这种高度对成年人来说只是一种隐患,但对追逐打闹的孩子们来说,这可能是致命的威胁。

    区建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发现有这样的安全隐患,可以向所在区域的居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反映,由他们向建管部门申请改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