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没钱上网 小伙偷吃窝边草盗走同事近万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1 14:13:24 字号:TT

没钱上网 小伙偷吃窝边草盗走同事近万元(图)

    河南新乡18岁小伙刘某,初中肄业来青打工,年纪不大网瘾不小。今年5月中旬被单位开除后,刘某一头扎进网游里,昏天黑地玩了20多天之后,终于囊中空空。于是盗窃原单位同事电脑,价值近万元的物品仅卖了900元。李沧警方虎山路派出所经过一天调查追踪,在网吧将刘某抓获。

    6月8日晚12时许,李沧虎山路某快餐店的员工下班返回宿舍,就在大家忙着洗漱准备就寝时,有两名员工突然发现自己的笔记本和相机失窃。虎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嫌疑人是扭断宿舍挂锁,进入室内实施盗窃作案。在调取该职工宿舍走廊视频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一个头不高,但比较壮实,身穿花格短袖衬衣的青年男子在当晚11时许进入案发现场。经辨认,确认是曾经在该公司工作过的河南新乡小伙刘某。民警当即根据掌握的刘某信息进行追捕,但刘某在5月中旬就被公司开除,同事当中谁也不知道刘某的联系方式。

    民警在详细调查了解刘某在公司的日常表现情况后,决定连夜对小旅馆和网吧进行布控。 6月9日上午8时许,民警接到线索,刘某在火车站附近一小旅馆登记入住,但抓捕民警到达该旅馆时,旅馆老板反映刘某已于早晨5时许就退房离开。民警分析,刘某很有可能在旅馆退房后,返回相对熟悉的李村销赃,而刘某销赃获取赃款后,也不排除其耐不住网瘾,再次扎进网吧。上午10时30分许,民警果然在李村书院路某网吧发现刘某的行踪,随即赶到该网吧,将正在玩网游的刘某抓获。

    在虎山路派出所,18岁的刘某对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盗窃得手后,刘某便带着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连夜打车到了火车站,又回到李村出手。赃款到手后的刘某,又到网吧,最终落网。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赵杰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