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错埠岭综合整治接近尾声 老楼穿上保暖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6 07:19:38 字号:TT

错埠岭综合整治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错埠岭一小区二期综合整治已近尾声,下月将全面完工,老楼不仅穿上了“新衣”,而且是“保暖衣”。据悉,二期工程对小区内64栋楼体3200户进行外墙面加装保温层,将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同时将起到降低能耗、低碳节能的作用。

  昨日,记者跟随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来到错埠岭一小区探访,发现不少楼体都安上了保护网,进行外墙保温层施工。“这里很多是老小区,没有那种现代化的泡沫保温层。尤其到了冬天,墙不抗冷,老人和孩子受不了。”家住附近的李大爷说。

  市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北区的错埠岭一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有64个楼座,居民约3200户,几乎集中了青岛市所有老式开放式小区存在的问题,如小区内乱搭乱建、私建违法房,且由于建筑年代较早,楼体已经相当陈旧且缺乏保温措施,冬天冷、夏天热。为此市北区自去年起对该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综合整治的范围北至东莞路、西至哈尔滨路、南至佳木斯二路、东至南京路的围合区域,外墙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错埠岭一小区进行全面升级,除了外墙面加装保温层外,还包括拆除违法设施、道路铺设、广场打造、门窗更换、绿化升级,在四个区域分别打造老年乐园、儿童公园、温馨家园等主题广场公园,同时新增350个停车泊位、统一改造临街商铺门头牌匾、安装照明路灯、增加体育活动器材设施等。(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203个片区已启动整治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咸宁介绍,今年全市原计划完成190个片区、路段楼院楼体整治项目,截至6月9日,已实际启动203个片区、274个整治项目。其中,已开工项目有90个,市北区延安路北航宿舍片区、李沧区西山二小区、青岛开发区铁路小区等整治项目已竣工。

  王咸宁介绍,整治主要围绕全市老旧楼院和楼体进行,改善房屋使用功能、美化市容市貌、提高市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全市已完成楼院违法设施拆除3.8万平方米,立面保温施工8.1万平方米,增绿补绿35万平方米,地面硬化33万平方米,立面修缮粉刷25.5万平米,屋面修缮5.8万平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