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青砖从20层高楼落下 轿车被砸车门扭曲变形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6 07:33:21 字号:TT

青砖砸中轿车

  大块的青砖从天而降,停在20多层居民楼下的黑色桑塔纳轿车首当其冲,车门被砸得扭曲变形,破碎的砖块飞起,停在旁边的一辆长安面包车和一辆红色轿车也被砸坏保险杠。前天夜里9时30分,经过裕环路浮山后一小区的居民,看着被砸坏的车辆不由后怕,如果青砖砸中的不是车,而是行人的脑袋,后果不堪设想。

  天降青砖三辆车遭殃

  “我们这个小广场上的车位都是免费的,而且是先到先得并不固定,因此不存在占了别人车位的问题。”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桑塔纳轿车的车主刘师傅称。记者看到这辆桑塔纳轿车紧贴着墙根,左侧车门被砸变形,左车窗玻璃完全破碎,连车门上方的架子都被砸凹陷,车内驾驶座上和车身周围散落着大量的碎砖块,其中较大的一块碎块,约有10多厘米长。旁边不远处的一辆长安面包车和一辆红色轿车保险杠被砸凹陷。刘师傅称,他大概是一个小时前将车停在楼下,停车的位置没有妨碍到其他人,也没有跟任何人起过纠纷。而且按照常理推论,也不会有人用这么大个的建筑青砖来砸车,他怀疑这块青砖是从高层楼上坠落的。

  怀疑楼上装修惹大祸

  “我这辆车修起来最少要三五千元,更可怕的是,如果青砖砸中的不是我的车,而是从楼下经过的人,后果不堪设想。”刘师傅称。从地上的青砖碎块判断,这块砸下来的青砖并不普通,应该是个头很大的空心砖,这种砖一般是用来做房间隔断的。周围居民表示,楼上确实有几户居民家在装修,怀疑是他们堆放青砖不当,或者是用这种青砖挡窗户,才会从高空坠下。刘师傅已经拨打110报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青砖的来源。(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律师说法

  不要纵容高空坠物凶手

  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表示,从高空扔下危险物体,如造成危及人身安全等严重后果的,可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如未伤人或未造成严重损失的,肇事者则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无法查证肇事者,相关单元的居民将实行“连坐”,即让有可能造成损害的居民共同承担补偿责任,以维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受损的车主和市民因为无法判断肇事者,觉得状告全楼追究法律责任程序太过复杂,对高空坠物的肇事者只是口诛笔伐,不了了之,一定程度上纵容了高空坠物这一恶劣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