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鲁迅公园没鲁迅游客很受伤 浮雕仍在制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0 07:33:20 字号:TT

鲁迅公园没鲁迅游客很受伤 浮雕仍在制作

  鲁迅公园独特的风格,使得大部分来青旅游的游客都会到此游玩,其中的鲁迅诗廊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鲁迅诗廊上的鲁迅浮雕头像没有了,也不知道是怎么被弄没的,太影响诗廊的整体感觉了!”昨天上午,市民朱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鲁迅铜质浮雕没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鲁迅公园,看到鲁迅诗廊上写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旁边大理石板鲁迅浮雕头像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圈白色的轮廓和生了锈的螺丝帽。从此经过的游客阅读上面的诗句,看到此处时便显得有些诧异。“墙上面是不是应该有一个鲁迅的头像雕塑,要不然怎么会有一个白色轮廓呢?”不少游客发出这样的疑问。“我几乎每天都会到鲁迅公园走一圈,早上走到鲁迅诗廊的时候,就发现上面的雕塑没有了,就感觉挺纳闷的,会不会是让人给偷走了?”朱先生说,他认为这样会影响公园的美观,也会影响到公园的形象。记者从公园环卫工人那里了解到,鲁迅头像浮雕不见已经有四五天了,但是具体被谁弄走了他也不清楚。

  雕像模具已在制作

  那么,诗廊上面的鲁迅浮雕头像到底去哪了呢?对此,鲁迅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浮雕头像已经掉下来差不多一周时间了,好几个地方已经损坏,不能再继续使用了。“这个浮雕是玻璃钢的,只是外面涂上了一层铜漆。可能是因为风化腐蚀,黏住浮雕的胶水开裂,螺丝帽生锈。前两天的一场大风,把浮雕头像给吹下来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开始建设鲁迅诗廊的时候,同样的鲁迅浮雕头像一共做了三个,前两个可能被一些人当成是纯铜制的浮雕给偷走了,最后一个也掉下来摔坏了。“相同模样的浮雕制作起来比较麻烦,模具已经开始在北京制作了,但具体什么时候能做出来,还不好说。”这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