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实施课业网上五公开 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5:18:5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昨天下午14点30分,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谈中,学生课业减负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徐剑波表示,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有网友针对中小学课业减负提问:青岛在中小学生课业减负方面,有哪些得力的举措和成果?前段时间家庭作业上网公示,我看到许多学校没有执行。作业公示是必须的嘛?如果学校不执行怎么办?

    徐剑波表示,我市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在全市中小学实施“节假日、课程、课时、作业、考试”网上五公开活动。

    二是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适当调整每节课授课时间,有效地整合课程和教材内容,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三是全面深化考试评价制度改革,通过深化中考招生改革,把学生从对分数的极端追求中解放出来,让学生体验成功,树立自信,切实减轻过重课业负担,健康快乐地成长。

    四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提升中小学信息化和教育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推进中小学校长、教师定期交流工作,进一步均衡教师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培养一批通过教学改革实现轻负担、高质量的教师典型。

    六是加强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建设。引导家长及社会形成正确的教育观,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培育家长减负志愿者,形成家校联手减负增效,为学生创造宽松的学习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