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饭店起火烤验真情 顾客在灭火后返回付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5 07:44:00 字号:TT

饭店大火烤验真情 顾客在灭火后返回付钱

  早报讯 拉面店里传出一声巨响,火焰从灶台蹿出来,灶台下面的煤气罐嗤嗤往外喷着火焰。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修水路与宜阳路交界处附近的拉面店突然起火,两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10多名消防队员在喷水灭火后,将冒火的煤气罐抢出。这场突发的火灾还连累到了旁边两家餐馆,两名顾客在火被扑灭后,第一时间返回餐馆付钱。

  拉面店内煤气爆燃

  “当时就是锅里面的油有点太热了,才会突然冒出火来,我们还没来得及扑救,火焰就蹿到了灶台下面的煤气罐位置。”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拉面店的老板将被烧黑了的灶台搬到屋外,正在清理一片狼藉的厨房,因为扑救及时,拉面店内大部分的桌椅都只是被烧黑。用来间隔厨房和大厅的木板底部被烧穿,贴在墙上的大幅菜单,在煤气爆燃时被震得耷拉下一角,餐桌上还有一盘没动的西红柿鸡蛋拌饭。拉面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家店已经开了好几年了,在这条街上口碑很好,厨房收拾得也很干净,这次突然起火只是一次意外。起火时店里只有一两名顾客,都被第一时间疏散了。

  记者在起火拉面店门口看到一个被烧坏了的煤气罐,据拉面店老板称,起火后火焰很快就点燃了煤气罐的胶皮软管,煤气罐嗤嗤往外喷着火。119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两辆消防车架起高压水枪很快控制了火势,紧接着向煤气罐喷水降温。将煤气罐从火场内抢了出来。

  顾客疏散不忘记账

  “我店里当时有3名顾客在吃饭,发现起火后,我赶紧让他们跑到屋外。”旁边一家餐馆的女老板称,听到隔壁拉面店传来“轰”一声响,她被吓坏了,顾客出门时没来得及结账,但回头吩咐让她记账。另外一侧的餐馆内,起火时有4名顾客正在用餐,女老板发现起火后,也喊着让客人们先走。“他们都是熟客,往外跑时还要先买单,我让他们先跑出去,别管饭钱了。”女老板称,其中两名客人在火被扑灭后,专门回店里付了饭钱,相信其他顾客再次来店里吃饭时,也一定会把饭钱送回来。“一顿饭几十元钱都是小事,关键是这股人情味很感人。”女老板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