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崂山区:过千万项目从核名到拿证只用1天

来源:大众日报-- 2013-06-26 17:11:39 字号:TT

  6月20日上午9点,投资过千万元的嘉宇国际贸易、嘉林众邦、中辉三个项目在山东青岛崂山区工商分局提交了注册名称申报材料,崂山工商注册分局的前台工作人员王晟立刻使用“e工商”办公平台协调市工商局进行审核,当天上午11点,三家企业的注册名称通过了青岛市工商局的核准。

  随后王晟主动打电话告诉企业经办人办理工商执照需要准备的验资报告、公司章程等材料,并特意叮嘱了要外网上传的注意事项。下午3点,三家企业相继递交了注册登记所需材料,王晟通过局内优化内部审批的绿色通道,和两名同事加班至晚8点,完成了受理、审核,并逐一为企业发放了工商营业执照。

  崂山工商分局局长杨瑞军介绍,今年青岛市开展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和集中专项服务活动以来,崂山区强化工商管理服务一线工作法,让企业真正感受了崂山区经营环境优、服务效能高、创新活力强的竞争软实力。

  在杨瑞军看来,吸引大项目注册落户,投资者更看重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效率,他们比较的是各地一线窗口单位营造的投资环境。为此,崂山区采取了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事中指导、及时注册”的一条龙服务。

  提前介入在于先人一步,摸准项目情况。建立领导包干和联络员制度,提前同项目方沟通,准确掌握项目信息,按照项目经营类型,一次性告知注册落户所需材料。

  事中指导在于谋划在前,打好后续基础。同样建立企业定点联络员,对大项目落户经常遇到的经营范围不规范、组织机构设置不完善等普遍问题,开通“e工商”网上登记注册办理平台,专人对专人指导企业录入信息,在预审环节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

  及时注册在于一鼓作气,快速将项目做实。开通绿色通道,在企业备齐材料,完成名称审核、外网登记、外网预审环节后,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并行推进内网受理、审核、发照,将正常10个工作日内审批压缩至2个工作日完成,做到当日收齐报件24小时内完成注册发证。

  服务提速后,崂山区企业落地数量明显增加,仅今年5月份,崂山区共完成工商新注册企业189户、占今年新增总数的23%。(白晓 志峰 海霞 太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