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名女生集体逃家体验生存 兜里只有几十块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8 06:32:16 字号:TT

  早报讯 “我们的孩子一起离家出走,听说是来了青岛,每人就带了几十元钱,说是要搞生存体验。”前天中午,远在江苏扬州的学生家长打来长途电话,向阜新路派出所民警求助。岛城民警立即与扬州警方联系,确定了5名刚刚初中毕业的女生乘坐的长途汽车班次,并联系了长途车司机,在汽车进站后拦下了5名女孩。昨天,女孩的家长赶到青岛,将她们带走。

  前天中午,阜新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扬州学生家长的报警电话,从江苏扬州开往青岛的长途车上,有5名离家女初中生,当地警方通过车站调查到这5名学生集体上了开往青岛的长途车,为避免出现意外,当地警方通知长途车司机在进站前务必通知青岛警方,以免学生下车后走失。与此同时,扬州长途车跟车乘务员已经电话通知长途汽车站,车辆已经进入青岛市区马上到站。

  接到报警后,阜新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长途站。在下客区等候10分钟后,扬州长途车缓缓驶进车站。车停稳后司机马上告诉民警,在车厢最后一排坐着5名女孩,看样子应该就是家长要找的离家出走女生。民警随后上车,将这5名离家出走的学生带回派出所。

  “我们马上就要成年了,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安全。”5名女孩对民警十分抵触,甚至想要逃离派出所,民警再三劝说,5人才答应先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据了解,5名女生都是扬州一所中学的学生。中考结束后,有人提议集体到外面体验生活,这个提议得到其余几人的响应。随后5名女生回家拿出了零花钱,偷偷到长途站买了到青岛的车票,每人只剩下几十元钱,她们准备到青岛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家长发现后再三给她们打电话,她们才说出了自己的行踪。

  “我们家孩子中考成绩挺好的,她曾经跟我说过,要跟同学一起出去打工锻炼一下,但我们觉得孩子太小,实在是不放心。”昨天,女孩的家长租车赶到青岛后称,他们将孩子带回家后,会和孩子好好沟通。 (通讯员 董冬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