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捡破烂为女治白血病 每天收入仅1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8 06:52:52 字号:TT

女子捡破烂为女治白血病 每天收入仅10元

女子捡破烂为女治白血病 每天收入仅10元

  黄岛路一个破旧居民院的阁楼上,住着临沂来青的母女两人。5岁的女儿王欣怡在老家查出患有白血病,半年前,妈妈独自带她到青医附院求医。为往返医院做化疗,欣怡妈在医院附近的黄岛路以每月300元的租金租下这间阁楼。治疗间隙,欣怡妈走街串巷,捡拾矿泉水瓶和废品,给女儿买点水果“保养身体”。

  “前两年连做梦都梦到孩子是被误诊了,可最后走了多家医院,都说是白血病。”活泼可爱的小欣怡除了容易疲劳、发烧,很难让人联想到患有白血病。欣怡妈告诉记者,孩子3岁上幼儿园时,耳朵后面的淋巴腺发炎引起发烧,县医院医生说可能是白血病。小两口带着孩子去济南、北京的大医院复查,最终确诊为白血病。

  小欣怡家有半亩地,种的花生和玉米能保障家里的口粮,父亲在修车厂当修车工,每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两年来,东拼西凑的10多万元都花在孩子治病上。半年前,小欣怡跟着妈妈到青医附院治疗,为节省费用,小欣怡只有每半月做化疗时才到医院住两天院,其他时间都住在黄岛路的租住房。欣怡父亲每月把工资和新借的钱从老家寄过来。每过两个月,爷爷会坐长途车送来一编织袋老家烙的煎饼,算是娘俩的口粮。欣怡妈每天捡废品最多能换10元钱,但对欣怡来说,也是一线希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