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启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投资达1.33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6:36:55 字号:TT

城阳启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投资达1.33亿

  早报讯 昨天上午,城阳玫瑰苑小区内,工人正紧张忙碌着进行外立面粉刷、集中供热改造、平整路面等。“玫瑰苑小区已建成16年,存在基础设施老化、道路破损、自来水管锈蚀、没有供暖等各种问题。”城阳物业办主任矫立启说,今年,城阳区将投资1.33亿元,对13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包括36个项目,玫瑰苑小区只是其中之一。

  13个小区8800余户受益

  “由于建成时间早,不少老旧小区不同程度存在道路破损、庭院灯楼道灯损坏、没有单元门、停车位太少、没有车辆出入管理设施、缺乏健身器材等问题。”矫立启说,像供暖、监控、单元门等问题,由于开建时就没有配套,属于“先天不足”,还有些问题是因没有得到好的管理所致。为了优化这些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今年,城阳将下大力气整治。

  此次综合整治的对象包括仁和居东区、仁和居西区、安泰居南区、安泰居北区、华城路二、三、四、五小区、双利花园、盈福祥等13个老旧小区,8800余户居民将从中受益。改造内容包括给排水管线,集中供热管网及外墙保温配套,道路、停车位及景观小品等市政设施配套,园林绿化整治及环境提升,单元门、道闸及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增设,社区活动用房及物业管理用房的配套等,共36个项目。目前,已开工改造项目16个,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

  城区老小区全部供热改造

  “老旧小区的供热一直是居民比较关注的问题,今年,在小区改造的同时,一并实施供热改造。”矫立启说,对此,城阳区将投资3600万元,对华城路二、三小区、双利花园、玫瑰苑、康德居、春阳花园、圣富花园、海棠苑、东果园等9个旧小区实施供热管网改造,可解决6000余户居民供热问题。这些小区改造完成之后,城阳区城区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同时,城阳区还将投资1050万元,对城区旧小区实施建筑节能改造,计划改造既有建筑7.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66户,预计8月底前可完成改造任务。

  老旧小区今后都有“管家”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全面更新后,今后的管理怎么办?“目前,这些老小区有的属于单位自管,有的零星楼座没有物业管理,而有的小区则处于多家管理,管理比较混乱。”矫立启说,今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以往整治过的小区和今年整治的老旧小区,对城区内共21个老旧小区实施整合。整合后,将由青岛泰苑物业、城建物业、起点物业、源德物业4家规模大、服务水平较高的物业企业统一管理。

  同时,城阳区还对城区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以奖代补政策,每年投资415万元对考核达标的旧小区实施财政补贴,考核不达标的企业一律清理出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