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破获涉枪案15起 集中销毁上千枪支刀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5:54:02 字号:TT

青岛破获涉枪案15起 集中销毁上千枪支刀具

青岛破获涉枪案15起 集中销毁上千枪支刀具

青岛破获涉枪案15起 集中销毁上千枪支刀具

  猎枪、气枪、火药枪、仿真枪、管制刀具……昨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警力在青岛钢铁总厂集中销毁警方查缴的枪支399支,其中猎枪40支、气枪42支、火药枪22支以及其他仿真枪,子弹28发,管制刀具950余把,弩60余把。据介绍,市公安局从今年3月开始至11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至目前共破获涉枪案件15起,其中持枪犯罪案件1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14起,打击处理涉枪犯罪嫌疑人21人。

  先“过火”再“回炉”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将收缴的枪支、刀具等集中运到青岛钢铁总厂内,现场设置了两个铁筐,里面放置了帮助燃烧的竹条和柴油等,民警将枪支和管制刀具投放到铁筐内,准备销毁。记者看到,这些待销毁的枪支和刀具中有气枪、五连发猎枪、火药枪等,都具有杀伤力。民警将枪支、刀具摆放整齐,枪支的头朝向无人的区域,然后开始往上面淋柴油。“因为一些猎枪中可能还存在没有清理干净的火药,所以需要先用大火来焚烧引燃枪管中的弹药。”现场民警介绍。

  记者随民警撤离到数十米外的安全区域后,民警才投掷火把引燃柴油并迅速撤离。记者看到,大火借着风势瞬间将这些枪支 “包裹”起来,火光中不时发出“噼啪”的爆炸声响,并伴有“流弹”飞出,现场人员都隐藏在车辆身后,确保不发生意外。民警介绍,等到大火全部熄灭后,焚烧后的枪支将被投入炼钢炉中熔化,这样可以防止收缴的非法枪支重新流失、被盗,给社会造成危害。

  举报非法持枪可获奖金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将严打涉危违法犯罪活动,集中优势警力,强化侦查措施,开展破案攻坚。以“防爆炸、防枪击、防制贩、防盗抢、防流失”为重点,严格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严厉整治涉危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重大涉危案件、事故。

  市民如发现有非法持有枪支或非法销售仿真枪、管制刀具等情况,可拨打110举报,市民举报线索时可采用实名或匿名的方式。警方将对这些违法行为展开调查,如果根据市民线索破获案件,还将根据规定对提供线索的市民予以奖励,公安机关对举报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炸药和非法私藏、持有、携带、使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根据情况给予300至800元的物质奖励,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最先举报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