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浪漫萤火虫点亮夜青岛 今夜将与市民见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5:42:20 字号:TT

浪漫萤火虫点亮夜青岛 今夜将与市民见面

  早报讯 “看,太漂亮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萤火虫’。”昨晚,在中山公园欢动世界附近的一处湖心岛上,家住山东路的刘女士边拍照边惊呼着。此刻,工作人员还在让萤火虫适应青岛的生活。今晚,市民就可以到园区内免费看萤火虫。

  萤火虫搬进了新家

  昨天,记者在中山公园欢动世界看到,万只萤火虫来自遥远的广西,但是经过短暂的调整,已经能适应青岛的生活。萤火虫的新家被称为“萤火之森”,位于中山公园西门湖心岛上。其环境具备一切适合萤火虫生长的因素,茂密的植被,湿润的气候,以及舒适的温度。萤火虫们将在这里休整一天,然后开始与岛城广大市民及外地来青游客进行为期45天的“浪漫之约”。

  欢动世界工作人员介绍,萤火虫是一个环境的指标性生物,只有在各方面环境保护得很好的情况下才会看到萤火虫。萤火虫发出的光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效的光,在发光时,98%的能量都转化为光能,而人类所使用的人造光发光效率都远远低于这个水平,因此,萤火虫堪称节能典范。工作人员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自然环境受到了严重的破坏,如今我们的身边已经看不到萤火虫的踪迹。”

  萤火虫发出美丽光芒

  尽管萤火虫将在今晚才正式亮相,但昨晚已经有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昨晚8时,记者在欢动世界看到,萤火虫集中在一起,发出了黄绿色光芒,成为独特的一景。家住山东路的刘女士,昨晚早早就带着儿子来与萤火虫“约会”,她一边拍照,一边向儿子介绍萤火虫的基本常识。萤火虫为何会发光呢?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萤火虫的发光,简单来说,是荧光素在催化下发生的一连串复杂的生化反应;而光即是这个过程中所释放的能量,不同类型的萤火虫,发光的形式不同。

  欢动世界相关负责人李博告诉记者,用手机拍萤火虫是很难拍出效果的。市民如果开了闪光灯,效果只会更差,同时还会对萤火虫造成伤害,因此在观赏期间,市民最好关掉闪光灯。(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