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部门夜查垃圾车 一小时内抓住5个李鬼(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6 07:21:44 字号:TT

四部门夜查垃圾车 一小时抓住5个李鬼

  本报讯 “这两辆建筑垃圾运输车从外形上来看,完全符合我市 ‘三统一’要求,但他们却没有取得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资格,属于违法营运,我们将依法对其查处。”昨夜,在山东路敦化路路口,市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指着两辆“李鬼”垃圾运输车向记者说道。

  今年五月起,我市实行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制度,全市共有41家企业的631辆车辆获得特许经营资格,可以合法营运。特许经营实施两个月以来,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市场明显好转。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昨夜20点起,市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联合公安、城管和交通部门进行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检查,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查获违法建筑垃圾运输车5辆。

  “这两辆车属于典型的冒充特许经营车辆,仅凭外观,一般市民根本无法分辨。”市市政公用局垃圾管理处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它们的车身统一涂装为蓝色,车门两侧也标注公司名称、载重量和挡板高度,车身侧面和尾部还喷涂了放大号,貌似完全符合 “三统一”要求,但是在一些细节处还是露出了马脚。“首先是没有安装密封挡板,其次尾部放大号没有保持清洁,最关键的是车辆的车牌号码没有进行特许经营登记,凭借这些细节,我们将其抓了出来。”

  据了解,违法营运车辆被查处后,四部门将依照各自职权进行处罚,不仅司机、运输公司将得到严惩,雇佣其的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也将负担连带责任。下一步,我市还将不定期地举行联合执法行动,从根本上整顿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秩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