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病男孩独自住出租屋 父亲有病继母不管(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7-22 07:17:10 字号:TT

重病男孩独自住出租屋 父亲有病继母不管

重病男孩独自住出租屋 父亲有病继母不管

    那么小东的继母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她会把孩子接回家吗?记者多方打听后,终于找到了小东继母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继母:当时为什么把他一个人放在那?不让他一个人谁能用上他,我照顾他爸爸,我也没有人,谁弄他,刚从医院接出来,才一个半月,连两个月没有。大夫让他出的院,大夫说这个病老是用抗生素,他也受不了,必须到一定的时候给他停一两个月,然后再说。他爸爸也有病,癌症在这住院,腰不好不会动弹,长个东西,精神好不太好。

    继母说,把孩子一个人放在那儿也是不得已,因为小东父亲的病情很重,自己实在照顾不过来两个病人。电话联系继母:有些话我没法说,你了解这是个什么孩子?你上派出所问问都在派出所挂号的,你看看他平常都干了些什么,我们根本就见不到他人影,一到有病就回来了。他爸爸有病在医院从来不看,他自己不行了才上办事处,他在外面不干好事,在网吧整天上网,他爸爸都一年找不到他,他能不得上这样的病?

    继母说,自己跟小东的父亲结婚也不过几年的时间,但这几年小东闯下的祸已经不计其数。小东生病后,联系住院,陪床照顾都是她一个人在忙前忙后,过度的操劳已经把身体累垮了。电话联系继母:有没有康复医院能不能收他?康复医院收他,你打听下,一个月多少钱?得三四千,根本负担不起。我真是为难,我说实话,你让我怎么办?把他送医院我拿不出钱来,刚出来一个月,花了两万多,孩子一分钱低保没有。

    小东的父亲早已退休,退休金连自己治病都不够,之前小东的住院费,也是跟亲戚朋友借的。面对这样的家庭现状,继母感到无能为力。可小东毕竟是一个年轻的生命,就算再难,也不该如此放任?记者试着找到小东家所在的铁路社区居委会,寻求帮助。社区居委会:父亲单位是铁路上的,开两千多人均收入超了,他继母年初办退休了,这样三口就超了。

    居委会主任说,小东家的收入已经超过了低保线,对此社区也无能为力。那么对于小东和父亲的大病,街道上有没有相关的保障政策呢?兴隆路街道办事处:我们现在的政策就是针对低保和低保边缘,比如家庭成员有大病的,也得符合低保和低保边缘这两种身份,然后走大病救助,看病花销的费用通过大病救助的方式。

    工作人员说,去年冬天给过小东家2000块的临时救助款,以解燃眉之急,但其他的救助,实在是不符合条件。电话联系继母:我也没有办法,还得照顾他爸爸,等等再凑凑钱,把他再送医院去,这个病没有办法。

    家人无力承担,政策无法关注,这个孤独的大男孩,不知道还要在这间冰冷的出租屋里,支撑多久。或许他之前做过许多让家人失望的荒唐事,但23的年纪,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悔过,只是,谁能给他这个机会,用更多的爱和包容,照亮他未来的路。

    发稿前,记者得知,小东已经被继母接回家照顾,我们希望小东能够尽快康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