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0米高空航拍大沽河:红瓦绿树小清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2 13:37:14 字号:TT

300米高空航拍大沽河:红瓦绿树小清新

300米高空航拍大沽河:红瓦绿树小清新

300米高空航拍大沽河:红瓦绿树小清新

300米高空航拍大沽河:红瓦绿树小清新

300米高空航拍大沽河:红瓦绿树小清新

  《五种飞行器航拍展望大沽河未来》探访活动来到了第四站——大沽河莱西市沽河街道段。热气球和无人机同步升空,在高空“展望”令人期许的“未来莱西”。根据莱西市的相关规划,以城市功能区段为重点,通过莱西城市的空间拓展使大沽河成为城市的内河,连同两岸成为具有生活居住、文化娱乐、康体健身、商务休闲等多样化功能的特色区域。

  气球无人机结伴飞上天

  清晨5时,在大沽河莱西市沽河街道段河坝上,青岛中航航空运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忙碌地准备着航空器材,做着升空前的最后准备。 “最近几天连续下雨,只有清早的时候,天气情况还行,所以只能利用这段时间来航拍。”青岛中航航空运动俱乐部总经理范嘉林说:“因为今天探访的范围广,而且天气不是太好,所以今天要同时用热气球和无人机。 ”

  5时15分左右,工作人员分头行动。飞行员姜涛和1名同事以及记者负责热气球升空。范嘉林和同事任宪明则指挥无人机起飞。很快,在一阵轰鸣声中,无人机先起飞了。 5分钟后,热气球也顺利起飞。通过报话机,大家明确了分工。根据视觉情况,无人机负责中低空的河道及周边区域拍摄,热气球则升到高空航拍,并尽可能向城市腹地飞,探访周边区域的现状情况。

  300米高空俯瞰莱西城

  在飞行员姜涛的驾驶下,热气球缓缓上升,50米、100米、150米……随着气球不断升高,这一段区域的全貌越来越完整清晰。热气球先是飞到了大沽河河道的正上方,停留在了200米的高度上。记者低头俯瞰大沽河,河道两侧是一派繁忙的治理施工景象,河堤正在建设中,河道里停了各种大型施工设备。记者明显感觉到,这一段的河道比之前的河道要宽阔不少。

  根据之前的计划,姜涛操控着燃烧器不停地向球体里喷火,让热气球再次升高,超过250米,最后停在了300米左右的高度上。这时再看脚下的大沽河变得“苗条”多了,记者的视野也开阔了许多。这一段的大沽河紧邻着莱西的城区。从热气球上看下去,河道的两侧是农田和村庄,一条条笔直的道路将它们分割成了一个个的方块。

  姜涛驾驶着热气球向莱西城区的方向飞去,掠过农田、村庄和道路,农田里浓浓的绿色点缀上村庄里的红瓦房,画面和谐清新。再往远处,农田的尽头,莱西城区露出了“大模样”。记者乘坐热气球飞过的这片区域,将来就会成为一座令人期许的新城,一座充满了生机活力的生态城。(记者 田璐 摄影 汤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