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华大厦电梯惊魂:20多层时边上升边左右摇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6 07:29:43 字号:TT

  早报讯 电梯按钮灯突然熄灭,开始不停地摇摆,电梯内乘客无论如何呼喊,都没有人应答,直到电梯突然停在24层,部分乘客才走了出来。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闽江路2号一大厦电梯突然发生故障,险些将电梯内乘客困住。

  电梯上升左右摇摆

  “闽江路2号国华大厦B座3号电梯出了故障,里面的乘客差点出不来了,真是太危险了。”市民吴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故障电梯已经恢复运行。说起电梯故障的事情,当时就在电梯里的吴先生还是心有余悸。“差不多是上午8点半的时候,大家都急着上班,电梯里挤满了人,我们坐的那个3号电梯是一直到了24楼以上才会停下来。”吴先生介绍说,可是电梯还没到24楼便开始摇晃起来,不少电梯里的乘客都被吓坏了。

  “不过电梯还是在24楼停下来了,走了一部分乘客后,就只剩下10来个人了,我们都没有下去。”吴先生介绍说,电梯门刚一关上上升了一小段距离,便又开始摇晃起来,电梯按钮灯也突然灭了。“这一次真是被吓坏了,尤其是电梯里的女士,甚至吓得惊叫了起来,我们对着求救电话喊,只能隐约听见有人说‘喂!喂!喂!’。”吴先生介绍说,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两三分钟,电梯才又回到了24楼。从电梯里下来的乘客再也不敢坐电梯了,只好沿着安全通道上楼。

  事故电梯曾被水泡

  随后,记者联系了国华大厦物业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电梯摇晃的事情,业主并没有反映,他们会尽快调取相关的监控,以查明事情的原因。昨天上午10时左右,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通过录像确实发现电梯有摇摆和停摆的现象,而对于电梯出现这些故障的原因,他们给出的说法是:“前一段时间,大厦顶层一户业主房间里起火了,当时为了尽快将楼上的乘客撤离,电梯基本上都是带水运行的,所以不少电梯零件都被水给泡了。”潘女士介绍说,从那以后电梯虽然停运了一段时间检修,但是有些零件还是被水泡坏了,导致电梯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故障。

  “现在几乎上下班高峰期来临前,我们都会对电梯做检修,但还是故障不断,我们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为了修电梯我们现在已经垫付了近20万块钱了。”潘女士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