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电梯惊魂频频上演 居民被困20分钟受惊吓(图)

来源:今日-- 2013-05-21 07:16:19 字号:TT

电梯惊魂频频上演 居民被困20分钟受惊吓

电梯惊魂频频上演 居民被困20分钟受惊吓

    正在运行的电梯出故障的事件,我们之前报道过多次,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又有两位市民分别打来热线反映,有人被电梯困住了。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家住辽源路6号的王先生从外面回来,正准备上楼的时候,发现楼里的两部电梯都没反应。由于电梯钥匙平时放在11楼的保洁阿姨那里,王先生就赶紧联系上她,让她拿着钥匙下来。王先生,市民:把楼下的钥匙打开,掰开门一看,电梯不在一楼,往上看,电梯在三楼左右。这时候,我们有几个邻居也走到这了,其中有一个男的,挺高的,它能够到钥匙孔,我们一块到了三楼,好不容易扭开钥匙把门打开,电梯差接近一米到3楼,有一个老太太在里边拄着拐,还有一个带眼镜的老人家,是个男同志。

    在场居民连拖带拽,好不容易才把老人拉了上来。被困在电梯里的闫大爷告诉王先生,他们困在里面有20分钟了。随后,他们打电话给物业找人来修,直到当天下午6点多,电梯才修好。记者今天采访时,正巧遇到了昨天下午被困的老太太。被困老太太:坐到3楼,正好老闫上去,刚一进去,噗通一下子,把我们闪的,闪了一下子这就开不开门了,这怎么办你说,把我吓得在里头。

    王先生说,之前,他们楼道里的一部电梯出了故障,修好后没有再运行,物业半年前也搬到别的地方去了。记者从保洁阿姨那里,找到了物业的新号码。当代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现在目前这个电梯,我们正在交接当中,因为前期物业不干了,交接还没交接完,现在这些事还没法处理。有没有人专门的维护人员过去?现在找了个人按时来给调,多长时间一调?一般来讲,半个月,10来天他们就过去巡回检查一遍。另一部电梯还没用上?现在不敢同时开两部电梯。为什么?就是怕万一一个坏了没有人去修,另一个又坏了。

  无独有偶。今天早上,在香港中路一栋高层从事装修工作的杨师傅,第一天去干活就被困到了电梯里。杨师傅:7点一刻进了楼梯,大概有11个人,之后门就关上了,关上以后就上不去,按楼层灯就不亮了。然后过了1个小时,隔壁有个看电梯的,他过来问里边有几个人,怎么样了,我们就说赶紧打电话找维修师傅吧,我们困在里头太热了。

  10多分钟后,电梯维修人员赶到后打开了电梯,杨师傅他们才被“解救”出来。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电梯维修人员,对方称,他们每15天就会对电梯检查一次,出现故障的主要原因是电梯用得不仔细。电梯维修人员:他们现在是施工用梯,用得很不仔细,因为他们运沙运水泥,没有对电梯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对梯门造成了损坏。

  频频上演的“电梯惊魂”令人胆寒,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中国内地发生的严重电梯事故就有36起,导致28人死亡。事故的原因大都是电梯维保公司为了节约成本,使维保流于形式。在此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对电梯维保公司的监管力度,避免类似电梯故障的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