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实行错峰工作制 方便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3-07-26 13:30:11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青岛籍大学毕业生3.7万余人,预计有近3万名毕业生将集中在7—9月办理报到落户手续。进入7月份以来,每天都有几千名毕业生到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泰山路35号)一楼服务大厅咨询、办理落户或报到手续。为应对“史上最难就业季”,青岛市人社局结合“服务提升年”主题活动,创新举措,实行“错峰工作制”,中午休息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方便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努力实现服务提升。

    据悉,即日起至9月底,毕业生可在工作日(周一到周五)11:30—13:30期间到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值班窗口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其中,2013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直接登录“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入“山东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服务系统”进行实名登记,完成网上报到。离校时“报到证”签发到接收单位的毕业生,无需网上实名登记报到,持报到证、毕业证、就业协议书和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到接收单位报到即可。

    另外,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统招派遣期内本科及以上学历未就业大学生或在国(境)外取得本科以上学历,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毕业5年内的未就业大学生可与市大学生人才储备中心(泰山路35号)签订人才储备协议,成为储备人才,享受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见习)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

    青岛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示毕业生要注意,学校发放的《就业报到证》是办理报到落户、二次派遣、改派等就业手续必备的材料,毕业生应妥善保管。普通高校非师范类青岛生源未就业应届毕业生档案在 2013年10月8日后开始查询。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具体流程可以登陆“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查询。(刘颖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