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扫黄打非118人领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7 05:31:36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青岛市文化执法局发布消息,在严厉打击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中,文化执法部门深入查办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案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45万余件,判决“扫黄打非”案件105起118人。近日,青岛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被确定为2012年度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也是全省“扫黄打非”和文化执法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介绍,文化执法部门重点巡查学校特别是中小学周边的文化市场,打击以未成年人为读者对象,从事非法制作、批发、零售、出租和传播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游戏软件和音像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遏制有害读物、游戏软件和音像制品在未成年群体中的传播,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经常组织暗访检查组,深入各区市文化市场暗访检查,并开展了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净网”行动、打击盗版工具书、打击非法报刊等专项治理行动,在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书报摊和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收缴各类盗版工具书2000余册。(记者 王建亮 郑海红 王瑶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