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游季公交司机:浑身湿透不敢多喝一口水(图)

来源:今日-- 2013-07-29 06:52:44 字号:TT

旅游季公交司机:浑身湿透不敢多喝一口水

    今年夏天,全国各地纷纷遭遇酷暑,咱们岛城却是以平均二十多度的气温傲视各地,直接杀入了全国避暑胜地的前三强。守着岛城清凉的海风,却有一群人每天都要与高温闷热作伴,尽管全身湿透,也不敢多喝一口水,他们就是岛城的公交司机。

    这是六点开始上早班的张新刚跑的第二圈,前一圈下来,老张的衣服已经湿透。而由于乘客多,每停靠一站他都要不停的对乘客做提醒和回答。

    上午十点二十七分,行驶了五十分钟后,车辆经过海水浴场车站,老张说,今天这一路还算比较顺。不过记者发现,已经对乘客提醒了十七站的张新刚,一口水都没有喝。

    老张说,旅游旺季乘客多、路况不好,五十分钟一趟的车程开到两个小时是常事儿。从团岛返回海游路这趟沿途大部分是景点,要开多久还是未知数。

    对于驾驶公交车25年的张新刚来说,三十多度虽然难捱,但是还可以忍受。

    到这会,不停提醒乘客的老张仍然没喝一口水。

    返程这一路到处都是旅游大巴和外地车辆,公交车走走停停,回到始发站至少得两个小时。老张说,路况不好,自己的同事们差不多也都被堵在路上,今天的午饭恐怕要泡汤了。

  今天的这一路,可以说是旅游旺季里公交司机每天的工作常态了。而在每年的七、八、九月份,很多公交司机每天都要像这样至少来回三趟,每天要工作十个小时以上。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市民和游客日常出行的方便。在这里,我们也要对他们说声辛苦了。此外,我们也希望不管是在路上行驶的驾驶员,还是乘车的市民、游客,都能够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为这些辛勤的劳动者提供一丝方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