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用花生壳塑料袋当乐器 想上星光大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6 07:47:02 字号:TT

市民用花生壳塑料袋当乐器 想上星光大道

市民用花生壳塑料袋当乐器 想上星光大道

  早报讯 最近一段日子,每当黄昏降临时,黄岛区丽景苑小区里总会飘荡着各种动物发出的声音:鸟声、蛙声、狗叫声、狼叫声,还有鸡鸭等的叫声,路过的人还以为附近有个动物园,殊不知这些声音都是一位名叫逄金忠的男子用口发出来的。除了动物声音外,他还能模仿马三立、单田芳等近30位明星的声音。此外,他还擅长用蛋壳、吸管等生活用品吹奏各种音乐。

  饮料瓶蛋壳成“乐器”

  前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黄岛区珠海东路见到了逄金忠。逄金忠从从车上拿出他的专用“乐器”,除了笛子、箫、口风琴外,其他“乐器”都是生活用品:吸管、蛋壳、花生壳、塑料袋、饮料瓶、注射用针管……

  用这些东西能吹奏出音乐?看到记者有些怀疑,逄金忠开始了他的口技秀,30种动物的声音栩栩如生;紧接着,他又模仿马三立、单田芳、杨坤等人物表演,也是惟妙惟肖;随后,逄金忠又用饮料吸管配合着蛋壳吹奏了一首《牧羊曲》,美妙的声音吸引了很多过路市民驻足围观。

  无师自通想上星光大道

  逄金忠说,他今年40岁,目前在搞运输。“上了初中,开始好奇各种动物的叫声,于是就慢慢开始模仿了。2010年,星光大道出了个农民冠军叫刘大成,他能以生活用具为材料自制乐器,我很崇拜他。”逄金忠说,于是他也开始制作各种乐器并慢慢学着吹奏,并在刘大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逄金忠说,他从来没有参加过正规培训,所有的才能都是无师自通。“听说最近星光大道有个海选活动,我也准备报名,现在正积极备战呢,希望到时能顺利通过;更希望能有机会跟我的偶像刘大成合作表演一把。”逄金忠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