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月进入海蜇伤人高峰期 六浴日均打捞十几只

来源:大众网-- 2013-08-11 15:27:24 字号:TT

    “下水后忽然脖子处火辣辣地疼,赶紧甩开海蜇须,急速回岸进行药物处理……”近日频繁有市民反映在海水浴场被海蜇所伤。8月9日,记者探访了解到,各大浴场也已进入到海蜇伤人的高峰期。为防止海蜇下“毒手”伤人,六浴安排救护队员每天划着小船进行清理打捞,现在平均每天能打捞十几只,大的能有20多斤重。

    沿防鲨网打捞海蜇

    进入8月份后,浴场里面的海蜇数量也开始增多,而打捞清理海蜇也成为了六浴的救护队员们的一项任务。8月9日是一个高温天气,上午7时许,趁游客稀少,两名救护队员各自划着小船开始了捕捞工作。

    据浴场的韩场长介绍,防鲨网可以阻拦过往的海蜇进入到浴场里面,而海蜇在接近防鲨网后往往就贴在了网上。所以救护队员只要沿着防鲨网就可以打捞到海蜇。

    记者看到,打捞清理海蜇的船只上放着一只白色的塑料桶,救护队员手里拿着一个渔网,看到贴在防鲨网上的海蜇之后,他便挥起渔网把海蜇捞起来放进塑料桶里。

    “我们每天都在游客们下海前先把海蜇捞一遍,以尽可能的防止游客被蜇伤。”韩场长说,尽管如此,一些海蜇仍可能会溜进浴场里并蜇伤游客。“所以在浴场内游泳的时候也要注意身边,发现海蜇后要赶紧游开。”韩场长说。

    埋进沙里化掉海蜇

    救护队员划着小船沿着防鲨网行驶了一圈后,船上的塑料桶里已经装了半桶的海蜇。

    据救护队员介绍,他们打捞到体积比较大的海蜇,会联系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做研究用,但因为海蜇太多了,而且体积大的也只是少数,所以他们每次把打捞上来的海蜇都埋进沙坑里。“因为海蜇体内90%以上都是水分,而且目前的温度又比较高,埋进沙坑里面之后,这些海蜇过不了多久就自然‘融化’掉了。”韩场长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