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5:36:16 字号:TT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热!热!热!一场阵雨刚结束,昨天又是个大晴天,太阳直射下,让人热得喘不动气。青岛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即墨达35.3℃,这已经是我市自8月6日以来连续6天最高温超过35℃了。昨天下午3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我市沿海地区最高温在30℃到32℃之间,其他地区最高在34℃到36℃。

  热浪来袭越来越早

  热,已经不仅仅是在中午了,而且热的时间也越来越早。青岛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早晨6点,阳光已经洒满岛城,青岛市气温已经升高到了30℃。到了昨天上午11点,市区最高温已经升高到了31℃。“现在热的时间是越来越早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此前,青岛市市区开始升温通常从8点开始,但现在几乎是睁开眼热浪就袭来。

  “郊区的最高温更高,虽然下午下了一场阵雨,但丝毫没有减弱这股热浪。”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即墨达35.3℃,比市区高了5℃。“造成升温的原因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西北侧控制我市上空,在南风的吹拂下,气温高、湿度大。”预报员介绍说,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青岛市并不算是气温特别高的城市,国内多个城市目前处在40℃的“烤验”下。

  最高温“居高不下”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这股热浪从8月6日开始达到极致,8月6日当天即墨市出现了36.1℃的高温,到昨天为止,6天的时间里,全市最高温均未跌至35℃以下,市区的最高气温也一直持续在30℃以上。

  昨天下午3时30分,我市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未来3天我市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在30℃到32℃,其他地区在34℃到36℃。“青岛出现的最高温也是全国热浪来袭的时间,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青岛市的高温天气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未来我市仍以南风为主,沿海有雾,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仍将在35℃左右。“这种天气情况下,极易发生中暑情况,提醒市民一定要防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