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5:36:16 字号:TT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青岛连续6天35℃以上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未来一周无大雨情

  昨天,北京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降水量达暴雨。这场雨为北京的天气送来了一阵清凉,但青岛未来一周没有大雨情。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昨日中午前后,强降雨云团进入北京上空,当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暴雨随后而来,预计将在傍晚和夜间达到最大。强降雨时,北京还出现了密集的闪电情况。部分地区雷电密度达到百平方公里每小时30次。

  “青岛的情况是仍然没有降雨,虽然有冷空气来袭,但无法形成有效降雨。未来一周内,青岛会有零星阵雨,但雨量不大,不会达到暴雨的量级。”预报员告诉记者。

  海润自来水集团呼吁:

  错开高峰时段提高节水意识

  早报讯 随着青岛市接连出现罕见高温天气,连日来,岛城的日供水量节节攀升,不断刷新供水纪录。昨日,海润自来水集团呼吁市民科学合理用水。

  近日来,岛城的日供水量急剧增加,连续多日保持在70万立方米之上,迫使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尽管当天日供水量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工作人员预测称,供水量仍将刷新纪录。

  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 “瞬间供水量”至关重要,尤其在中、晚洗菜做饭时段,用水量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骤然增加,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容易致使一些老化管道爆裂。建议市民科学合理用水,尽量错开用水高峰时段,譬如太阳能热水器上水、洗衣、洗澡等可选择在夜间进行,提高节水意识。(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林)

  全国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

  车用降温“神器”走俏

  【探访】

  早报讯秋老虎近来持续发威,昨日记者了解到,遮阳挡、清凉罩、降温喷雾等汽车防晒用品因此热销。但专业人士表示,“防晒”不等于“防升温”,想要迅速把车内温度降下来,快速开关车门、喷酒精水等“土办法”才最管用。

  “夏天难免会把车停到会被太阳直射到的地方,感觉停不了几分钟,车里的温度就会飙升。”车主曲先生这样说。记者昨日走访岛城一些汽车用品店以及专业的网店发现,用于汽车防晒的产品开始热销。除了一般放置在车内的遮阳挡外,被称作“清凉罩”的产品、汽车降温喷雾等也赢得了大量关注。

  一家网店的客服告诉记者,“清凉罩”算得上是一件迷你版的车衣,和传统的遮阳挡最大区别在于,遮阳挡是放在车内,吸附在窗玻璃上的,“清凉罩”则是罩在车辆外部,覆盖四面每一扇车窗。“这一内一外的区别很大,放在车内的遮阳挡反射出去的热量会被车窗留下一部分,‘清凉罩’则是直接把热量反射到外部。”记者在客服的介绍和网站说明上都看到了 “一小时内至少降温30摄氏度”的字样。在网店里,不同品牌、材质的清凉罩价格从60元至300元不等,销量最好的最近一个月卖出6000多件。

  而天猫网上一家车用品旗舰店里销售的汽车降温喷雾宝,月销量达到1264件,店主在介绍商品时称,“上车前喷一下,车内能迅速降温,最近这款喷雾卖得很火,并有很多回头客。”据了解,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在车用品店里,像冰丝坐垫、冰垫的销售情况也很可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