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120医生:陈宝成等人以点汽油瓶相挟阻救人

来源:大众网2013-08-13 22:06:28字号:TT

  

    大众网平度8月3日讯(记者盛堃)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在8月9日下午前往事发现场,试图救助被拘禁者的120医护人员。据介绍,在事发现场,当120医护人员靠近被拘禁挖掘机司机郭晓刚时,陈宝成等人手持自制刀斧等并拿出汽油瓶阻止其靠近。

    今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大众网记者在平度市中医院见到了青岛市急救中心平度中医院分中心医生付信敏、护士王素平及司机王雷,他们都是接到电话后抵达事发现场的救护人员。据付信敏讲述,在8月9日下午5点左右,他们接到电话,称在人民路实验中学附近有一个病人需要救助。在大约10分钟后,他们三人乘车号为鲁BGC120的救护车赶到了事发地--平度市人民路东头附近。“一到现场,一名挖掘机老板说,挖掘机司机中暑了,让我们过去看一下。”付信敏说。

  付信敏说,在听到这名挖掘机老板的描述后,他和王素平拿着担架向挖掘机走去,但还没到达挖掘机附近,就有三个人阻拦。“其中有一个女的,看起来40多岁,不让我们靠近;还有两个男的(后经付信敏看照片辨认,其中一人为陈宝成)拿着类似棍子、铁锨的东西,也不让我们靠近。”付信敏回忆说。

  付信敏说,在无法将挖掘机驾驶员接出来的情况下,他们把救护车往西开出去约20米远。在这个时候,又有两名妇女上前,拿着棍子和类似二齿钩的东西,阻止他们将挖掘机司机拉走,在此期间,她们还声称要躺在救护车下,“说那个人(挖掘机驾驶员)死了正好”。付信敏回忆说,在此期间,挖掘机附近的一名男子让另一名男子拿来了汽油瓶并手持打火机。

  救护车司机王雷说,在抵达现场后,因受到多人阻挠,他曾经两次将救护车开离事发现场,第一次往西开了20米左右,第二次直接将车开到了人民路与广州路路口附近。付信敏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在那里一共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期间,挖掘机老板多次让他们再等一等,但是为了不影响接诊其他病人,他们离开了现场并让挖掘机老板“有事再打电话”。

  付信敏说,在抵达事发现场直到离开的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和王素平一直无法靠近挖掘机驾驶员,也无法确定驾驶员的身体情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