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汽车总站建寻物官方微博 失物上网找主人

来源:大众网-- 2013-08-16 13:53:27 字号:TT

工作人员将失物拍摄后传上微博

工作人员将失物拍摄后传上微博

    到青岛旅行避暑本是件开心事儿,但莱州的邹女士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邹女士回家后,发现自己的一个行李箱不见了,箱子里不光有给家人带的纪念品,还有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单反相机,相机里都是家人游玩时拍摄的珍贵照片。电话打了无数,足足找了十多天,就在邹女士已经泄气时她的一个朋友居然拿打电话告诉她:你丢的箱子上微博了!原来,青岛青岛汽车总站建立寻物官方微博,为“无名氏”失物寻找主人开辟新途径。今后,遗忘在青岛汽车站的失物们不用失主四处寻觅,失物也会自己找主人了。

    苦寻无收获 朋友上微博看到招领信息

    就在邹女士为丢了箱子心急如焚之时,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8月1日下午收到了交运温馨出租公司一位司机送交的行李箱。出租车司机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在交接班的时候发现后备箱有这个箱子,也不知道是哪位乘客遗失的,所以送到失物招领中心希望能找到失主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打开箱子后发现里面大都是衣物、纪念品,还有一台单反相机,但是没有装电池,再没有任何有关失主信息的物品。这怎么寻找失主?工作人员立刻想到了用微博发发布失物信息,通过转发的方式寻找失主。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条微博发出去十一天后,在8月12日恰巧被邹女士的朋友看到,于是便出现了新闻开头的那一幕,随后邹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失物招领中心。由于微博中只描述捡到了黑色行李箱并没有说箱中还有什么,在核对信息时邹女士所描述物品与行李箱中的物品相符,因此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断定邹女士便是失主。

    考虑到邹女士远在外地前来认领并不方便,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原本打算帮助帮助其代办手续后在通过车站车辆免费将箱子寄过去,但是邹女士执意要亲自来表示感谢。

    只发失物部分信息 保护失主权益

    “我们会将没有失主信息的失物陆续放到微博上。”记者了解到失物招领中心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已经收到各类遗失物品近千件,但是到现在还有一百多件没有找到失主。特别是近期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失物招领中心面对着交运集团所属的12个汽车站点、2000多辆温馨巴士、1600余辆温馨出租车,因此大量外地游客丢失的物品被送到这里。为了让没有失主信息的物品尽快物归原主,失物招领中心想到了通过微博发布失物信息的方法,并开通了帐号为“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的新浪微博,并申请了企业认证,将一些失物的图片以及拾获地点等信息放到微博上来寻找失主。如果失主通过微博发现自己的失物,可以拨打83718877联系失物招领中心。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失物招领中心的已经陆续发布了30多件失物的信息,但是信息都只写明拾获地点以及配发一张物品的图片没有详细说明。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出于保护失主的隐私,一些涉及证件类的发布时都会特意抹去证件号码,而行李箱等行包为了在有人认领时核实信息,因此不会将其中的物品进行详细描述以便有人冒领。

    此外,记者还发现失物招领中心的微博除了发布拾获的物品信息外,还帮助很多丢失物品的市民或旅客发布寻物信息。

    微博或将成为投诉处理平台

    记者还了解到,在失物招领中心微博运行过程中,不少旅客通过微博来进行发车时间、售票信息方面的咨询,还有不少旅客通过微博进行投诉。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交运集团有着统一的客服电话4006-916-916,但是失物招领中心的依托于汽车总站

    也有责任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或可增加车次发布、咨询解答、旅客投诉处理的功能。(记者 王琨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