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睡不着一气之下吃40多片安定 就白酒吞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1 06:55:08 字号:TT

  早报讯 原本早就该下班的女友,一直不接电话,男友打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终于联系上女友时,却发现她说话颠三倒四,一直昏昏欲睡,不经意还提到了酒和安眠药。男友从中读到了不寻常的信息,果断拨打110报警求助。前晚8时左右,洪山坡派出所110民警紧急赶到劲松一路事发小区,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名义叫开房门,发现屋内女青年已经喝了半斤白酒,吃了40多片安定。

  电话里读出死亡讯息

  洪山坡派出所110民警王新锋称,大概是前晚7时45分左右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说是他女友在银川西路附近上班,本应该下午5点左右下班,但他给女友打电话时一直就打不通,直到晚上7时左右,女朋友才回了电话,但她说话颠三倒四,感觉像是喝醉了。男友再三追问,她不经意地说出了喝酒和安眠药,男友当时在人民路附近加班,立即向警方求助。

  民警骗开房门紧急救援

  民警王新锋和陈开振很快赶到了现场,120急救医生也已赶到。民警冒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骗开了房门。这名女青年刚开始坚持不肯承认自己吃了安眠药,民警发现她浑身酒气,随后在她家里找到了吃光了的安定药瓶。民警进一步了解到,这名女青年今年27岁,之前跟男友发生过一点矛盾,但她称并不是想自杀。只是因为男友不在家,她心里有事睡不着觉,上网查了一下,吃安眠药喝白酒能够很快睡着,她先是把3片安定碾成粉末,跟白酒一起饮下,但效果并不明显,她一气之下就把瓶里40多片安定都吃了。民警和邻居再三劝说,这名女青年抱着女邻居大哭,民警搀扶着她下楼前往医院,上电梯时正巧遇到赶回来的男友,在民警的劝说下,女青年才同意男友跟着一起去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浮新医院得知,幸好男友发现及时,女青年经过紧急洗胃治疗,已经没有大碍。

  关注轻生者的死亡讯息

  岛城的心理专家王冠军医生告诉记者,每个轻生者在决定自杀前,都会表现出一些异常,也就是所谓的“死亡讯息”,如果家人亲友能及时把握住这种讯息,就能够提早发现及时制止悲剧的发生。比如说“不想活了”,向亲人交代后事,提前准备遗书或遗嘱等。发现这些讯息后,家人要立即行动,跟当事人沟通,如果沟通不成,要立即向专业的心理医生求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