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监狱副处长沦为阶下囚 受贿28.5万判十年半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26 14:01:44 字号:TT

    程某曾担任某监狱副处长,其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监狱闭路电视监控和弱电系统工程承包给某实业公司,并先后收受该公司董事长刘某财物共计28.5万元。近日,市南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程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程某曾担任青岛某监狱副处长和迁建办公室弱电项目工程部主任。一次偶然机会,程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青岛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某。后刘某听说监狱要更新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弱电系统,程某是该工程负责人,其找到程某表示希望能承揽该工程。程某表示:“想承揽工程不是简单的事。”刘某明白了其中意思,当即塞给程某一张银行卡。几番推让后,程某收下了银行卡。不久,该实业公司顺利拿下该工程。

    2007年2月至2010年6月工程施工期间,程某利用其监狱迁建办公室弱电工程部主任职务,在工程项目的协调、监督和管理方面为实业公司提供了大量帮助。刘某为表示感谢先后赠送程某财物共计28.5万元。后程某被人举报,侦查机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在程某家中搜出上述银行卡。

    去年12月18日,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程某犯受贿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程某表示自愿认罪。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程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28.5万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处罚。鉴于其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可依法从轻处罚。(记者 陈思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