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下月起开通新电话要实名 老用户不受影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8 05:53:24 字号:TT

下月起开通新电话要实名登记 老用户不受影响

    早报讯 今年7月份,工信部对外正式公布了《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和《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其中明确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用户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等入网时,必须进行实名制登记。昨天,记者从岛城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那里了解到,他们已对即将实施的新规做了准备。

    新规指出,从今年9月1日起,市民办理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等入网时,必须进行实名制登记,否则无法办理入网手续。

    对此,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客服人员处了解到,在9月1日之后,如未进行实名制登记,则新办的电话,其中包括固话、手机、上网卡都将无法使用。不过,目前这一实名制登记范围仅限于新增用户,尚存的未进行实名制登记的老用户的业务不受到影响。如果市民使用的电话、手机卡等没有实名认证,则无法办理一些新的业务。“如果市民想办理新的业务,则需要带上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营业厅做实名登记,才能办理。”客服人员介绍说。另外两家运营商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如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