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9 14:37:44 字号:TT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洗浴中心宿舍走廊九曲十八弯 尽头通往女宾部

    作为安全通道的楼梯间改成了杂物间,酒店的14个消防栓一半没有水……近期,市北消防开展安全检查,发现了许多消防隐患。昨日上午,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检查人员查封了三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店铺。

    14个消防栓 一半不出水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检查人员,来到位于镇江路的格林豪泰酒店圣乐园店。消防人员打开了五楼的安全通道,这里安全通道已成了杂物间,1米多宽的楼梯被柜子、扫把、纸箱等杂物堆得仅剩下不到半米宽。 “站在七楼往下望,靠着扶梯的位置都堆满了东西。”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石淮庆说,宾馆每层楼都有10多个房间,一旦发生火灾住客很难疏散。

    当着记者的面,石淮庆拧了好几圈五楼的消防栓,始终不见水出来。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检查,酒店有南北两路共14个消防栓,但北侧的消防栓始终供不上水,属于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八月初我们排查出问题后就叫店方整改,但他们始终不听。 ”消防人员当即给予这家酒店临时查封一个月的处罚。由于柜员始终以“老板不在”为由不在临时查封决定书上签字,消防人员还让记者和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在处罚已下达的“见证人”一栏上签字,作为处罚见证。

    没经营许可 地下室改球室

    昨日下午1时许,消防人员又来到延安路的一家台球馆。 140多平方米的地下室被改成了营业区,摆放着四张台球桌。 “他们没有经过消防行政审批许可,就擅自将地下室改成台球室对外经营。”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王洪龙说,台球室还存在缺少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烟雾探测器等防火设施的问题,整改结束验收合格之前,消防部门不会给予营业许可。

    教导员石淮庆拉开地下室的窗户后发现,通往外面的逃生通道被防盗网拦住。 “万一发生火灾,里面的人跑不出去。 ”石淮庆告诉经营者,地下室每8平方米要有一个合格的干粉灭火器,但他拿起一个灭火器发现,上一次年检合格的时间是到2011年,灭火器已经超期服役两年。消防人员当即将问题写在责令整改通知书上,并将地下一层临时查封。

    不到一个月 查封8家店铺

    下午2时许,消防人员联合市北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劲松三路的一家洗浴中心。在洗浴中心北侧尚未装修的毛坯房内,消防人员发现洗浴中心在此设置了员工宿舍。被褥上、蚊帐下到处摆放着电线和接线板,而记者发现,此处员工宿舍一头的走廊属于“九曲十八弯”型,且只有半米多宽,除此之外,一头接着“女宾部”,另一头通往配电室,一旦发生火灾无法逃生。“这里之前住了很多人,现在大部分员工和技师已经在外面租了房子。 ”洗浴中心经营者介绍,此处现在只住着包括电工在内的三名员工。消防人员当即告知他,一旦晚上发生火灾,三名员工很难逃生。消防人员在员工宿舍附近的配电箱贴上了封条,将宿舍临时查封。

    王洪龙告诉记者,8月以来,市北消防部门展开火患排查行动,已有300多家营业网点接受了检查,8家存在隐患的店铺被查封。(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