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开车将行人撞成植物人 领走赔款买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9 15:44:46 字号:TT

男子开车将行人撞成植物人 领走赔款买房

    今年3月,本报曾报道《男子开车将行人撞成植物人领走赔付款跑去买房》,肇事者陈某将40万元据为己有,以拒不执行裁定罪被提起公诉。8月12日,市北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陈某在庭上称联系不到伤者及家属,可在公诉机关提交的证据面前,陈某无话可说了。昨日,市北区法院对此案宣判,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庭审 对方家属联系不上

    8月12日上午,案件第一次庭审。陈某提到,当初领出了赔偿款之后,他一直通过律师联系李某和家属。 “我通过律师一直给他们打电话,但是电话一直不通。”“那李某和家属说多次找你找不到,有这个情况吗?”“没有,他们没有找过我。 ”陈某辩护律师还提到,李某伤情严重,赔偿款额度也比较高,所以姐姐和妻子都争着要这笔钱。“当时陈某主要想和李某妻子联系,但是不知道事后妻子和李某离婚了,这才一直联系不到,后来的事都是误会。”

    说法 核实细节全都忘了

    陈某的辩护人称,陈某到案后,家属东凑西借的37万元交给李某家属,剩余本金和利息共计20余万元。不过这笔救命款还是“迟到”了,李某因为伤势过于严重,已经在去年过世。辩护人认为,陈某已经缴纳部分钱,剩余的钱也承诺会还上,认罪态度较好。“虽然领到赔偿款之后,陈某私自动用了这笔钱,但他主观恶性较小,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针对案情的细节记者找陈某核实,“为什么你到保险公司领款?”“拿出这些钱干什么了?”“和妻子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 ”听到记者的问题后,陈某低头说道:“忘记了。 ”

    宣判 犯拒执罪获刑一年

    昨天上午11时,案件在即墨看守所宣判,陈某家属和受害人家属都没有出席,陈某在被法警带入法庭之后一直低着头。市北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有能力执行人民法院的调解书而将保险理赔款隐匿、转移,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已经构成拒不执行裁定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庭后陈某称自己服判,不会上诉。

    案情回放

    吞理赔款躲回老家

    2009年8月7日凌晨,34岁的陈某驾驶一辆货车沿重庆中路向北行驶,不慎将李某撞倒,导致他在去年去世。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李某住院期间,陈某支付了7万余元,后期的治疗费双方产生了纠纷,经李沧法院调解,陈某共需支付李某60余万元,扣除前期支付的,还剩下53万余元。

    陈某觉得赔付额度过高,于是想独吞保险金。2011年1月31日,陈某把刚领出来的理赔款存到妻子账户。 “我知道法院会强制执行,所以我把大部分财产都转移了,妻子账户也只留了4万元钱。 ”陈某说。

    2011年7月,陈某和妻子离婚,陈某用40多万元赔偿款在李沧买了一套住房,将房子登记在妻子名下,而且更换了手机,还搬了家。另外还给孩子办理了转学手续,一家人悄悄回老家躲藏。由于涉嫌犯罪,警方在陈某母亲生日当天将他抓获。(记者 王婷 见习记者 孙笑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