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龙翔路北段通车 贯通后将成南北交通大动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1 06:36:25 字号:TT

城阳龙翔路北段通车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区上马街道获悉,2013年城阳区重点工程龙翔路贯通及管网配套工程已进行大半,目前北段即正阳路至向阳二号路段已全部建设完工,现已通车。全部贯通后,龙翔路将成为上马街道南北交通大动脉和新的商业集聚区。

    交通大动脉年底完工

    上马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纪斌说,龙翔路贯通工程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道路全长5950米,大修面积10.2万平方米,安装路灯400盏,路沿石11900米,铺设污水管线5300米。项目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计划年底竣工,目前项目已进行大半。该工程的贯通将改善街道基础设施,促进上马街道经济全面发展,改善上马街道居民的龙翔路的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提升上马街道在城阳西部的区位优势。

    据了解,贯通后的龙翔路,南延伸至张哥庄南部与高新区双积路相连,北扩至上马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与204国道相接,将成为街道南北交通大动脉和街道新的商业集聚区,盘活道路周边近2万亩土地资源。另外,龙翔路的贯通,对于承接街道大项目落户、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城阳区东西部均衡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密植混交给路披“彩衣”

    在推进龙翔路道路管网建设的同时,上马街道农业部门高起点同步推进道路两侧绿化工程。龙翔路绿化工程总投资1800万元,占地72亩。于今年3月开工,5月完工。道路两侧绿化重点突出多彩密植混交,在植物选择上,以乡土树种为主,一条绿色为主线,点缀其它颜色树种,避免冬季常绿植物的单一感,力求达到“春、夏季有花、秋季有色彩、冬季可观色观叶”的效果。“绿化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不管哪个季节行走在这条路上,都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上马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赵树阳说,目前,绿化后的龙翔路已成为当地一条多彩的景观大道。

    打造环境卫生示范路

    据悉,在今年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中,上马街道的育英路被评为门前五包示范街。结合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契机,上马街道力争将龙翔路建设成继育英路之后又一条环境卫生示范路。“在龙翔路的建设上,街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后期维护显得至关重要。”上马街道园林环卫中心负责人赵亮波说,龙翔路贯通工程竣工之后,街道将专门配备5至8名环卫工人,负责道路卫生的日常清理,并将整条道路分段到人,责任分明,力争将龙翔路打造成上马街道甚至城阳区的一条环境卫生示范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