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秋季水果含糖量惊人 吃1个石榴等于吃39块方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4 17:39:33 字号:TT

  中秋快到了,各色秋季水果成了购物首选之一。如今在青岛街头,销售最多的水果包括以下几种:桃子、葡萄、石榴、梨、无花果,还将依次上市的有苹果、芒果,鲜枣等。秋天的水果品种最丰富,但是也有个健康问题。前几天一位读者致电本报咨询:“时令水果的含糖量有多高?吃多了会不会长胖?家里的老人该吃哪类水果? ”记者这两天跑市场、问专家,将时令水果的糖分罗列出来。还是一句话:水果虽然好,可不要贪吃啊。

  市场中秋前后水果真多

  走在大街小巷,青岛满马路水果摊儿,各色秋季水果一应俱全。台东利群商厦果蔬部经理刘军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市场最当季的水果就属葡萄了。大泽山的巨峰和玫瑰香已经上市,正是口感最好、水分最多的时候。潍坊、胶州的石榴,广西的蜜桔也已经大量销售。 “鲜枣已经有卖的,但不是最好吃的时候。 ”刘军说,想要吃到脆甜的鲜枣,还得再等等。而库尔勒香梨、莱阳梨等也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上市。接下来,还将有各种苹果上市。秋天,真是吃水果的季节。

  数据秋天水果含糖量高

  秋季水果含有多少糖分?市立医院本部营养科主任张海平指出,食物的含糖量由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决定,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多少,就代表了它含有多少糖。按照营养专家的说法,记者查阅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网站上的食物营养成分表,将青岛秋季常见水果的含糖量计算了一遍。由于营养成分表是按照每100克食物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来计算,记者以个数为单位,换算成每一个水果含有的糖分,葡萄因为个头小,按照一把葡萄来计算。并按照一块方糖含糖量是4.54克,将所有水果的含糖量折合成相应的方糖数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